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四单元作文:学习写得新颖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23 19:54:32

  佛曰:“心至,路至。”我对此的理解是心境到了,雷音寺自然也到了,就如已走过了家门才恍然已经走错了:停下匆匆的脚步吧,与自己的心灵对个话,问问自己凝望远方是所想之事?或是年少轻狂的梦想是否已经根深蒂固于心田,只等明月升空便动身出发?


  忙碌的心灵不舍昼夜的工作,人们疲惫了身心也迷茫了旅途。此刻我只想问你,是什么让你如此的追逐?深夜忽如一屡明烟,我恐吓不已,难道世间还有“心灵”存在?只见一位白衣女子衣襟飘飘,脸上充满着疲弱与谦诚,我便是有心灵之称的姑娘,你的话让我深受思虑,我冒昧见你,望你不要声张此事。我镇定自若自饮水机前倒上一杯冰水给女子。女子一饮而尽,脸上略带愁绪便打开匣子:“人类总是把所有的愁绪都压在心灵深处,在夜半无人时也是无暇顾及?碍的心灵,我犹如超载了的货车般无法行动,只因不明白为何世间有如此愁绪?我莞尔一笑,静静地看着白衣女子说:“人们为了追逐功名利益而拼命往前迈着步伐,而在这个深远的过程中,复杂的心理问题和愁绪便产生,而又因时不对机所以无法将它清除,只苦了你了!”白衣小姐谦逊一笑点点头了像恍然大悟般说:“缘由如此,只希望你能用毅力去清除这次烦琐事,对身心颇有好处,在朝前看的同时也要顾及心理的健康,放心吧,有许多人在帮助你。”话如编钟敲响了不解,哦,原来人的心灵可以这么快的释放,我想这便是对话的魅力所在吧!


  年少轻狂的梦想我想与你对话,不知你是否如梦境中美如天仙的白衣女子般善解人意,而我更想象你是一位宽厚、博学的大叔,我与你在辽阔的大草原上对话,对你倾诉我那对明天美好未来的执著和追求,愿为敬贡上一份伟大的工作而兢兢业业,就如青年马克思说的一般:“后世的人们会看着我们的骨灰而泪流满面,只因我们为伟大的职业献身!”我也将与你畅谈古今中外的奇闻轶事,彼此插上奔腾的梦想,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对话,这是那么的奔放和自由,显示出了对话的独特艺术之美!


  对话,亦是对别人说话,亦是别人与你交流,你不仅可以舒畅的展显自己,也可以享受这门艺术所带给自己所具有的独特享受,我与一本好书对话,亦是与一位著名的作家对话,我与明天对话,亦是给予自己无比的信心,对明天又更加准确和坚定地认知,让我们尽情的来对话吧,古今中外,奇闻轶事,光辉事迹,让所有的这些都沉浸在这门富有独特魅力的艺术中吧,让我们自己洗涤心灵,坚定梦想,更急坚定的走向未来,走向辉煌!


  此刻的你,已经明白对话的乐趣与意义了吗?它真的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