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四单元作文:学习写得新颖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23 19:36:20

  我们从前只是吃饭,吃饱饭。可直到菜品日益丰盛,当初珍贵的物资都能搬上菜桌品尝时。不知怎么,我们大都吃不饱了,倒是规格,水涨船高。


  过去总说铁饭碗、铁饭碗,抢到了衣食无忧,“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那是何等畅快的日子,一家族随着一个人兴起,叱咤风云。可如今铁饭碗早已不在,却不妨碍饭碗们摇身一变银饭碗、金饭碗。“不用出门,即可月收入过万。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社会各处角落都有这种一夜登天的“捷径”,我没有胆子,不敢参与这些。但偶尔看到新闻,不知多少人为了这争先恐后,摔得头破血流。


  一夜暴富还是不切实际。


  脚踏实地一步步的上位才是现实典范,正如同跟我家关系密切的某位亲戚:当年愤然离家十余年,终拼的一片天。归来时风风光光,我的两位表兄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生活改头换面,这令小时候的我钦羡不已,亲戚在我脑中散发着无比的光芒。爷爷病重时,人家当然也是十分慷慨,丢下手头生意风风火火的赶来,一句“爸,把房产证抵给我,我出钱帮你治病。”老人一生坚韧顽强,却终抵不过现实与病魔,老人家走的那天,我灭了那盏刺眼的光。


  吃着碗里的,瞧着锅里的,容易两手空空。


  当然,我们在追求规格品质的道路上,难免的会改变些自己的认知。这不早就听说丐帮乃中国第一大帮,弟子众多,势力庞大。帮主洪七公还使得更是靠降龙十八掌威震江湖……这是金庸先生小说里的情节,现实中他们大都身不由己,为了生活,为了生存。所以对我每次遇见这些人,都忍不住上前投点零散钱。直到最近听说丐帮职业化,专业人士层出不穷,业务培训、咨询向导、导购服务……“一站式齐全,服务到家”是叫人哭笑不得,但月收入过万的金字招牌还是让不少人想法万千。这个我还是不评论,可从道德上这个还是说不过去,说到底,我还是喜欢这种人:拖着个筒子,用残疾的双肘夹着粉笔工工整整地在地上写下一首首长诗。不管他们的情况是真是假,每每我会驻足很久,字写得比我好太多。


  在追逐饭碗的道路上,请别自降身价。


  回头看看身边的父母们,真是另类:生活上尽己所能,但从不刻意追求什么。两人都是“瓷碗”,平凡的工作,一打就破。碗里装的也稀疏平常,与某些人家比起来更显得捉襟见肘,但是这样的他们却从不抱怨。每天清早开始为生活烦劳奔波,却满怀笑脸,过的已经勉勉强强,却还顺带着练碗都没有的我们,在这尘世中浮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