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等待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21 19:18:51

  也许人在出生之前,就学会了等待。那是一种顺其自然地等待,直到哇哇落地……


  事情很急,等待中的人会产生莫名的烦恼。就如大型的手术,亲人站住门外来回徘徊,存在亲人心里的有期盼,期盼手术的成功,有焦虑,焦虑病人的安危。人在这种等待中产生了烦恼,等待事情结果的烦恼。没有得到事情的结果,喜悦与忧伤不知道如何选择,这样的烦。当你快迟到时,你还在堵车中,你只能焦急的等待;当你去火车站购票时,发现前面已经排了更早的很多人,你不得不安静的等待……所以等待是会让人焦急、不安、无奈的。


  如果没有等待呢?是不是步伐就能更快一点,能早点到达目的地?在其它的文章中读到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年轻人与女朋友约会。因为来得太早,但他又不喜欢等待,所以长吁短叹。突然他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天使。天使送给他一样东西,只要按一下按钮,就可以逃过所有的等待时间。年轻人马上按了一下按钮,女朋友立即出现在他面前。要是现在马上结婚就好了。于是他又按了一个按钮。出现在他面前的是隆重的婚礼现场,他和女朋友走上红地毯。要是现在我们就有了孩子,多好啊!于是,他的想法又实现了。他心中的愿望不断地超前实现。一时之间,妻子、孩子、房子、事业都有了,可是,看看自己,已经是风烛残年。他一直追求快点实现自己的愿望,很多东西都没有享受就已经过去了。


  读完这个故事,发现等待有时也是种享受,它是种顺其自然。加快行走的步伐只能减轻我们焦虑的心情,却不能使我们更快到达目的地,有时反而使我们离目的地更远!最近的我,也是犯了错,不知道顺其自然地等待,让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远。我总以为:当我们在等待希望的瞬间,时间像一只顽皮的小精灵窃笑着与我们擦肩而去,我们会没时间等待自己的目的地。但如果没有等待、没有时间的积累,得到的也会不去珍惜。


  谁都憧憬未来,谁都不想再理想之舟中途搁浅,那就让我们都学会等待吧,等待是那种不行动,直到期望的人或事出现。就让我们学会做这种从容的等待,这样怀着心中的美好,积累等待。也许不知道在哪个下一秒,你的等待到了终点,拾起幸福就好好地往前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