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四单元作文:心中的桃花源_700字

本站原创 2020-05-21 11:14:58

  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可谓是人间仙境,鸟语花香,远离城市的喧嚣,人与自然和谐的融为一体,让人把一切都忘得一干二净,然而在我心中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桃花源”,短暂的离开喧嚣的城市独自来到这个我心灵上的人间仙境。


  在奶奶家的顶楼上有一块平台,起初这里空空的,看上去很荒凉,但总会有些不甘寂寞的人为那个平台增添色彩,现在的平台摆满了花花草草,细心的人更是为它们搭建了一间玻璃小屋。无意中闯进了这个充满生机的世界,便喜欢上了这里无法自拔。


  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去那里报到,享受那个世界带给我的舒适感,我紧张疲惫的身心会在这里得到释然,闻着那清新的空气,突然觉得生活也不过如此,每天做着一样的事情,重复着一样的节奏,慢慢去习惯自己不喜欢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看看那些生机盎然的植物,简单而又多姿多彩的生活,没有城市的嘈杂熙攘,没有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更不用为了生计而匆忙奔波,其实简单也好是一种美。


  夜空因繁星而增添美丽,平台因花草而变得生机盎然,我想生活也正是因为琐碎,复杂而变得真实丰富吧。


  弃官归隐虽然让陶渊明远离了官场的污浊,但却不得不忍受贪官污吏的横征暴敛。其实无论自己身在何处都无法逃避世俗的束缚,除非自己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使。“桃花源”并不是世上已出具体的地方而是自己心里的一种仙境般的意境。


  只要在心中保留一处这样的桃花源,当嘈杂繁芜的生活让心灵无法安定的时候,自然就会想起桃花源那仙境般的生活,这样心灵才不会形同虚设,无论生活遭遇了怎样的烦恼,心灵的美好总会指引它去寻找属于它的归宿,那里是一处宁静的港湾,不管经历了怎样的大风大浪,最终都会在那里停泊。


  守住心中的桃花源,才不会让自己迷失方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