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状物作文:百合花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21 10:28:40

  我家有一盆百合花,百合花开了的时候,散发着一种很浓郁的香味。绽开的百合花就象喇叭一样的美丽。白色的百合穿着雪白的衣裙,让风吹过,香味散发到整个屋子。粉红的百合很美丽,非常引人注目。

  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样。它长着一根很长的茎,茎上有许多嫩绿的叶子,它们成螺旋状分布。茎的最顶端挂着许多铃铛似的百合花。张慧林还告诉我:百合花到了一定的时候,花骨朵自然就会炸开。我还发现,里面有七根花蕊,其中一根是雌蕊,其余六根是雄蕊。

  百合花一年四季都开花,它的花瓣是白色的,像一条美丽的白裙子。花瓣中见有许多绿色的花蕊,有的才两三片花瓣,有的全开放了,有的还是花骨朵。百合花的叶子是绿色的很光滑,还有一种不知名的小草上长着黄黄的一点点的点缀也很香,很像狗尾草,还有几枝红红的玫瑰花。

  百合花的花瓣是椭圆形。颜色洁白,但也渗透看淡淡的紫色。它全缘突起,里面正中睡着一们身披淡绿色外衣的小天使,在微风中怒放着鲜艳的色彩。但是它最茂盛的时候,小天使却是披红衣服,红得像太阳的

  百合花不但秀丽无比,而且十分高贵,使许多的文人为它吟颂赞美。百合花含苞怒放时能释放出强烈的挥发性物质,能净化空气,防止大气污染,还能振奋人们的精神,使人有心情舒畅的感觉。

  我爱百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