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春游_1200字

本站原创 2020-05-20 20:44:00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乘车去横山烈士陵园和东山雨花风景区春游。


  苏州烈士陵园,原名苏州横山烈士陵园,位于苏州横山西麓,始建于1954年,占地140亩,为苏州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0年,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对烈士陵园进行了全面改建。烈士陵园改建后分纪念瞻仰和烈士安息两个区。纪念瞻仰区居于陵园中心位置,采用主轴线对称布局。轴线长约160米,由西向东依地貌呈阶梯形,相应建筑依次为大门、牌坊、烈士事迹陈列馆、烈士陵园电教馆、悼念广场、纪念碑。纪念碑呈四棱塔式,高27米,寓意1949年4月27日苏州解放日,碑上镌刻陈毅元帅为苏州横山烈士陵园的题词为人民事业而牺牲是最光荣的,碑底柱下面和两侧各刻有一幅浮雕,画面分别为百万雄师过大江、烽火沙家浜、铁岭关大捷,背面是中共苏州市委\市政府重建陵园的纪念碑文。陈列馆为两层仿唐建筑,馆内按历史进程分星火燎原、浴血奋战、迎接曙光、艰难探索、新的征程五个部分布展,展出不同时期牺牲的80位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悼念广场1000平方米,可容千人凭吊。烈士安息区,位于纪念瞻仰区北侧,由烈士墓群和烈士骨灰堂组成,烈士墓群分三坛五区,安葬255名烈士的遗骸。


  当大巴停靠在大门口时,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严肃的走向纪念碑的大平台前。随着哀乐的响起,师生们全体肃立,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低头为烈士们默哀,然后恭恭敬敬的献上花圈,致悼词,广播中传出了《国际歌》的旋律,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缓缓地绕纪念碑一周。


  接着,我们又坐了半小时巴士,来到了东山雨花风景区。雨花胜境是东山历史最悠久,风光最秀丽,面积最大的游览胜地。景区占地500亩,游径7500米,可直达莫厘峰顶。景区内现在存有一百多株树龄均达百年以上的名贵古木,还保存由二十多处唐宋元明清的名胜古迹。雨花胜境是一座集东山古代建筑艺术、雕刻艺术、书法艺术的历史博物馆。雨花景区的雨花一名来源于明代,时山坞中满栽桃林,每至春末,花瓣飘落,似花雨从天而将。雨花之名由此而生。景区内共有十八处景观,现已建成并对外开放的有观景草坪、洞庭轩古宅、唐宋诗廊、明代双泉、八骏奔驰、宋桥明叽、印心石屋、荣阳探幽、环清胜迹、雨花禅寺、醉墨楼等十余景。


  巴士在雨花胜地四个大字前开了门。一下车同学们欢呼雀跃,到了一块绿油油的草坪,大家便分组开始活动。有的同学还在草坪上跳绳呢。吃完午饭我们就在徐老师的带领下去爬山,同学们气喘吁吁终于爬到了半山腰,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底,真是太美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欣赏了苏州的美丽景色,还知道了不少改革传统,同学们对这次春游很是流连忘返。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