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半瓶矿泉水_800字

本站原创 2020-05-20 20:38:57

  为期一周的军训自然地度过了,感觉就好像把剩余的半瓶矿泉水给喝光了。起初喝时,还带有清凉和新鲜,喝着喝着,越来越没味道,最后一饮而尽,一滴不留。


  倘若把军训扩大到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一年,恐怕我们这些娇花嫩草定会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愤起抗议,其声势与陈胜、吴广起义有得一拼。(纯属虚构)就因为是一个星期,仅一个星期,所以大家无不乐着,玩着,练着,晒着。没有了学业的重负,我们的心像放飞的风筝,无忧无虑,随风飘荡。


  渐渐地,这个名叫“军训”的美好的梦,一点点在破灭。太阳怎么那么毒,教官怎么那么狠,我怎么那么累啊!心也被烤得冒烟了,一个劲儿地叹气:“军训快结束吧!”


  累归累,叹归叹,时间永远不会停止它前进的脚步。就这样,军训到了离终点一步远处——检阅式。这一步就好像数字“1”。得到了这个“1”,后面的“0”才显得有价值。一旦失去了这个“1”,即使后面有再多的“0”,仍然等于零。


  操场如战场,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踏上了征途。或许在此之前,大家不约而同地保留了实力,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在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所有的能量爆发出来了。”因为我们是站在同一条船上的人,我们是同一颗心的人,我们的口号就可以证明一切。


  但结果往往是出人意料的,我们失败了,这不是幻觉,我们彻彻底底地输了。如果可以重来一次的话,我希望它依旧是败的!为什么?难道你们忘记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真理吗?有母亲才会有儿子,母亲理所当然比儿子重要得多。


  我一直以两句金子般闪闪发亮的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其一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其二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无须解释,凡是中国人都明白。可又有多少中国人真正做到了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我左思右想,为什么会这样呢?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是他们没有机会。不是吗?有人生下来就住在安乐窝里,有人初上战场,就品尝到成功的甜头。那他们哪有机会在前面吃苦,哪有机会处于忧患之中?


  所以,我们是非常幸运的。一开始就喝到了上帝赐予我们的半瓶矿泉水。


  喝完之后,就一个字——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