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走亲戚_900字

本站原创 2020-05-20 20:38:53

  我们家有很多的亲戚,但是我妈妈却时刻惦记着一位非常特殊的新亲戚——罗阿姨家。新春佳节,人们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大家走亲访友,互相问候新年的到来和美好的祝愿。然而,妈妈一直在念叨:“一定要挤点时间去罗阿姨家看看。”


  元宵佳节到来了,妈妈似乎心事重重,原来妈妈在挂念着罗阿姨的身体。晚饭过后,妈妈迫不及待地说:“莱莱,快走,我们走亲戚去。”于是,我们全家总动员,奶奶准备了腊肉、鸡蛋、鸭蛋、粉丝等食品,我就伶了一箱牛奶,爸爸说:“我先去开车,你们别忘了带元宵!”于是,妈妈又赶紧提了一袋元宵。一路上,街道两旁灯火通明、流光溢彩,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天空中不时还绽放着绚丽的烟花。“罗阿姨家过元宵节会是什么样呢?”我一直在想。大约一刻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铁合金厂下生活区。这里显得十分冷清,几栋简朴的三层楼房,应该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成的。妈妈领着我和爸爸走进了一个昏暗的楼道,走廊上一片漆黑,我们借着手机光摸索着来到了三楼罗阿姨家。眼前一位瘦弱的女子正热情地招呼着我们进门,原来她就是罗阿姨,是我妈妈联系的困难户。


  听妈妈说过,2007年,年仅33岁的罗阿姨就患上了乳腺癌,先后做了六次化疗,她老公又因此事离家而去,留下她和上小学的儿子相依为命。祸不单行,不久她自己又下岗了,从此她和儿子只能依靠每月480元的低保糊口度日。现在,儿子已经读高中了,她还要天天吃药。我四周观察了她们家,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她每月花110元租了这套一室一厅的小房子,走廊就是她们的厨房,两张床和一张桌子就是她们的全部家产,彩电冰箱也不见踪影,这个家实在是太简陋了。空气中还弥漫着烧煤球的味道。爸爸和妈妈正和罗阿姨嘘寒问暖,“身体好不好?儿子成绩怎么样?什么时候可以住上廉租房?”爸爸掏出了一些钱,塞给罗阿姨说:“这些是一点心意,给你儿子交学费,买学习用品。”妈妈又叮嘱她一定要注意身体,天冷别感冒了。罗阿姨欣慰地说:“这点困难都挺过来了,我不怕,儿子也很快就高中毕业了,我们今年也可以住进廉租房了。”“太好喽!太好喽!”我高兴得直拍手。我心里暗暗佩服:眼前这位与病魔和贫苦做斗争的女子是多么伟大、刚毅和坚强。


  我衷心地希望罗阿姨能早日康复,她儿子也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早日为家里减轻负担。我也会再来看望这位“亲戚”的,一定。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