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何处染尘埃_750字

本站原创 2020-05-20 20:33:38

  小的时候,我特别想拥有一副自己的眼镜。不为别的就觉得,但是他特别的酷。可是到如今想来,竟觉得莫名的好笑。


  但慢慢随着年龄的增加,学龄的升级。身边便会涌来一批又一批的“小博士”,当然这里的小博士指的不是他们的学历,而是指的他们的外形。因为他们的鼻翼正架着一副我小时候梦寐以求的眼镜。可是如今我再看来,已经没有小时候那种艳羡了,反而有一种恐惧,害怕老的走近。


  我的朋友小姚是一位近视眼,眼睛架着300度的眼镜,但其实我刚开始跟她坐同桌的时候,她是没有戴眼镜的。然而我们的座位是每周轮流换的,可那天好巧不巧,我就跟她换到了最后一排。还记得那天是数学课,其实每次数学课是特别苦恼的,因为数学老师每次都会写特别多的笔记,还要要求我们一一记录下来。其实对我来说,这些都没什么的,不过是抄抄写写的事儿。可是那时正当我奋笔疾书的抄笔记时,小姚正看着我,向我投来求助的目光。于是我也秒懂。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有时候会摘下眼镜,轻轻地揉着太阳穴。由于她长期戴眼镜,摘下眼镜时,皮肤上都留下了眼镜的框痕,让人看着莫名的心酸。有时我也会开玩笑的跟她说,没事的,不过是心灵的窗户染上了尘埃而已。所以现在要用心保护,不能让心灵窗户关闭哦。这倒也是逗得她一阵乐笑!


  而她这样的教训,让我也没有戴眼镜的想法了。她说她之前的视力其实是很好的,可是就是没有好好的保护她的眼睛,总是喜欢没有节制的玩手机,看电视。甚至阅读都把书拿得特别近,于是之后光荣的加入了“小博士”的行列。甚至她告诉我,戴上眼镜好的一切麻烦,让我听得一阵心酸。


  故此我们一定要爱护心灵的窗户,千万不能让窗户染上尘埃,更不能让它就此关闭。而那小时候的小小愿望,早就被我打消了,当你见到了远处绝色的风景,方才知道视力好是多么的幸福。所以且行且珍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