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食品安全的警钟_1000字

本站原创 2020-05-20 20:33:33

  哪一个人不愿笑语常开,那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哪一个企业不愿兴旺发达。但要想做到这些,首先的前提是安全。安全犹如无比纤细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世界,如果有一天,这根线断了,首先断在一食品的安全上。


  常听老爸老妈们说:“该吃些什么好呀?吃什么最安全呢?哎,真是愁死了。”这也难怪,现在已经曝出猪肉里注水,蔬菜里残留农药,制造火腿用的是死猪肉,喂奶粉的孩子一定会喂出一个大头娃娃,这一系列丑恶的事实。一件件丑恶的事被揭发,一家家毒辣的饭店被查封,一起起惊悚的中毒事件在不断发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但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的食品越来越丰富,各式各样的食品应有尽有,不管什么样子的,什么味道的都有,而且美观又好吃。可就是有些商家为获取更大的利润,不择手段,用一些劣质原材料,制造出许多不合格的产品,放了许多添加剂、合成色素,有的甚至有致癌物质,如:苏丹红(一种化学染色剂,成份中含有一种叫萘的化合物,具有致癌性,对人体的肝肾器官具有明显的毒性作用)、吊白块(甲醛与次硫酸氢钠形成的加合物,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对人体的肺、肝脏和肾脏损害极大)、抗生素等等,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损害。曾经有过一个关于食品安全报道——毒奶粉,事件起因是很多食用某集团生产的婴幼儿奶粉的婴儿被发现患有肾结石,随后在其奶粉中发现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吃过这种奶粉的婴儿,要嘛患肾结石,要嘛就变成了大头娃娃。


  根据我国官方公布的数字,截至2008年9月21日,因使用婴幼儿奶粉而接受门诊治疗咨询且已康复的婴幼儿累计39,965人,死亡4人,多么可怕!事件引起各国的高度关注和对乳制品安全的担忧,国家质检总局对国内的乳制品厂家生产的婴幼儿奶粉进行了检验,那些黑心商家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现在一些路边的小摊上售卖的商品,还存在许多的食品安全问题。虽然,老远就可以闻到食品的香味,让人觉得很有食欲,但是,在这些食品里,有许多“垃圾”配料。爸爸曾经告诉我,这些小摊里的食品,有的用的是地沟油,有的用的是变质食物,有的是“僵尸肉”,有的是“三无产品”,还有的细菌超标,甚至带有传染病菌。他们用大量的香料来掩盖变质食品本身的味道,让人无法察觉,引起人家的购买欲,危害人体健康,我们小孩子是最容易上当受骗的群体。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以后要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杜绝一切垃圾食品,要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让自己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食品安全——警钟长鸣!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