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爱的作文:感怀父爱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7 12:27:22

  温柔的清风拂过,又是一年春来到;


  门前的幼苗已能顶天立地,撑起的是老树的日渐弯曲的腰杆。


  ……


  今年,我领到了身份证,这也就意味着我与无忧无虑的童年期,与懵懵懂懂的少年期渐行渐远,已然成为了一个肩挑担子背负责任的成年人了。这其中凝聚着您多少的心血啊!


  您总说,将来不用我回报什么,只需拿出成绩证明自己!就是这句话惊醒了懵懂的我,将我从浑浑噩噩中领上了刻苦勤奋的学习之路。


  我最享受与您谈心的时刻。每当此时,我便可以洗净双耳,聆听您的奋斗史;便可以打开全身的毛孔,接受你的精神洗礼;便可以在学习途中得到最强劲的动力,燃起熊熊的斗志!


  您的初中,似乎是上帝跟您开了个玩笑。遗传的胃病终于抗不过您的废寝忘食,胃出血需要休养只好无奈地辍学;家中盖屋,您挑砖运瓦,忙前忙后,又扭伤了腰,至今仍受这老伤的折磨。正因如此,您对我的胃病十二万分地重视:严禁不吃早饭,严禁吃冷饮,严禁吃油炸、烧烤类垃圾食品……充满好奇心的我总是违背“禁令”,给您添了不少麻烦,直到几年前才真正地理解了您,我在此表示愧疚:爸爸,我错了!


  您的青春,是上帝洒下的一线光辉。在派出所奋斗多年,治安巡查,出差追捕,您是我心中的英雄;荣获各种荣誉证书,受到公安局的表彰,您是我崇拜的偶像。您一步一步地将艰辛转为动力,用斗志铺就通往未来的道路!


  您的决定是令人敬佩的。在您事业顺利,经商小有成就时,由于家乡农村建设的需要,您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回到家乡建设新农村,为家乡父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


  这是每次谈心必定会涉及到的内容,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段往事都散发着魔力,令我百听不厌,并美美地沉醉其中。但我也不得不反思,与您的童年相比,我的童年不用割草,不用喂猪,不用插秧割稻,不用背砖运瓦起屋盖房,不用经历受冻挨饿的日子……这份安逸究竟是福还是祸?


  整个家都是您一人撑起的:爷爷的身体不硬朗,不能干重体力活;妈妈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陪我读书,打理我的生活起居;叔叔婶婶感情不和,都是酒精惹的祸,堂弟的教育重担也落在了您这个唯一可以依靠的长辈肩上。试问有多少人敢拍胸脯保证这些家庭重担都扛得住?


  但是,您都一一做到了!


  在我的学业陷入低谷时,您用一盏名为“爱”的灯,引领我回到正确的航线;在我几欲荒废学业时,你压制怒火,掩饰失望,以和声细语叩开我的心扉,将最温暖的爱灌入其中。试问:天底下有多少父母敢保证,在面临此种情况时,不是用棍棒来解决问题的?


  但是,您对我却没有这么做!


  …………


  感动的泪水太多,无法用长江黄河容纳;


  感激的话语太多,无法用只言片语尽述;


  感恩的思绪太多,在心中慢慢酝酿、升腾;


  所有的这些汇聚成一句话:爸爸,谢谢您的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