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升初作文真题:荔枝湾的变化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6 16:20:09

  今天,我来向大家介绍荔枝湾的变化。


  解放初的荔枝湾和现在都一样漂亮。河水、溪水清澈见底,河溪两旁荔枝树非常的多,都有很多人来游玩。但到了二十四世纪四十年代,荔枝湾河湾两旁都全部变成为菜农、贫民聚居之地,而且他们还把荔枝树给砍来盖房子。还有,他们还把各种各样的垃圾倒到涌里,造成了河涌污染。随着周围的工厂和人口聚居,荔湾水系已经沦为大污水池。


  政府正式复建荔湾故道。重新打造后的荔枝湾河涌,有着典型岭南水乡特色。每逢节假日,这里更是游人如织,沿着河涌缓缓行走,只见小桥流水,廊桥楼阁,一座座经过重修的石拱桥既承载过历史沧桑,也展示着现今旧貌变新颜的万千气象。晚上的荔枝湾,又是一番景象。人们泛舟湖上,明月东升,轻风徐来,湖水荡漾,岸边的华灯倒映在湖中,宛如无数的银蛇在游动,不时看见几个人在河涌边钓鱼。


  今后,我决心要爱护环境,从自已开始做起,做一个环保小卫士。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