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哲理故事:凡事进易退难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5 22:04:02

  狮子生病了,躲在洞穴中大声地呻吟。附近的一些动物听到了狮子的呻吟,纷纷进洞探视。狐狸走到洞穴前,听到狮子的呻吟声愈来愈大,可怜极了。当它正想进洞时,忽然竖起了耳朵,并收回了正欲跨进洞穴的前脚,走洞穴四周来回踱起步来。洞里的狮子忍不住问道:“狐狸啊!你既然到了,为什么不进来呢?”“我只看见一些走向洞里的动物脚印,却没有看到走出来的脚印,我怎么敢进去呢?”狐狸回答。


  寓意:


  看得出,狐狸的警惕心无人能及,这正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智慧。


  你绝不能比狐狸笨,因为社会中的陷阱比比皆是,只有时刻保持警惕的心,方可避免受到伤害。


  要时常训练自己对环境的观察力,提高观察社会的敏锐度,一旦面临险阻,就能够迅速地做出反应,让自己脱离险境。


  这篇成人童话也说明:凡事进易退难,谋定而后动才是明智之举。率性莽撞而行,只能把自己置于不利的境地。


  在这个社会中生存,你一定要有狐狸的警惕,切记“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训诫,处处小心自己的脚步,千万不要走错了方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