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黑板报:防溺水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5 19:51:27

  不要用鼻子吸气


  游泳时用鼻子吸气,最容易引起呛水。孩子下水前,家长要向孩子讲清楚这一问题,以引起孩子的警觉。如果呛了水,首先要张大嘴,做深呼吸,哪怕喝上几口水,也一定要张大嘴,而不能用鼻子喘气。孩子往往对喝水有恐惧感。其实,对于初学者来说,宁可多喝几口水,也不能呛一口水,世界游泳冠军有时难免在池中也喝口水。付教练指着在游泳池中初学游泳的孩子们对记者说,你看,初学游泳很容易闭着嘴游泳,尽管教练三番五次地强调要张着嘴游,孩子们还是不习惯。


  不要在游泳池四周打闹


  游泳池的四周大多是马赛克地面,游泳的人在上面来回走动,留下了许多水,因此地面很滑。孩子们好动,常在上面跑着追逐打闹,一旦摔倒,就会出现危险。


  切勿倒着身子跳水


  有的孩子喜欢在池边倒着身子跳水,认为很刺激,但殊不知这里面却隐藏着险情。据付教练讲,孩子倒着身子跳水,身体稍微一斜,下嘴巴很容易碰到池边磕破下巴。还有的孩子转着身子跳水,若不注意,也会出现险情。有的孩子则头朝下扎猛子,认为很好玩;可有的泳池水不深,有的孩子用力又猛,为此头触池底碰破头者也时有发生,严重的会有生命危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