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外国名人故事:外国名人歌德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4 14:42:53

  歌德在莱比锡上大学的时候,爱上了当地的一个姑娘。他爱得很认真,也很冲动,写了很多首动人的诗篇给那位姑娘,只是那姑娘一点也不领情,对他不理不睬,让他很痛苦。


  歌德和一位知心朋友聊起这件事,朋友非常同情,建议他去德累斯顿城找一位老鞋匠,没准可以帮助他,让他知道该怎么做。


  歌德真的去了,按照朋友给的地址,找到了老鞋匠。歌德把自己的故事说了说,问老人有什么建议,是不是年轻时候也碰上过类似的事情。


  老人笑了,对歌德说:我年轻的时候,就在这里修鞋。在我的鞋摊前,经常会有一个美丽的姑娘经过。她是一个富翁家的女儿,家庭环境好,家教也很好,每次她经过,我的心就会怦怦直跳,觉得整个生活充满了阳光。只是我们毕竟差距太大,我一直没敢对她表白,暗恋了她三年。后来,她结婚了,我很是伤心了一段日子。我把这段经历深埋在心底,并且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她,祝她幸福。后来我也结了婚,日子过得也不错。一晃几十年过去了,我还能时不时见到她,只是我们都老啦,孩子的孩子也都长大了,可真快呀。


  那么,歌德焦急地问,您从来就没有给她表达过一星半点?她知道您对她的暗恋吗?


  不知道,我从来没提起过。老人慢悠悠地说,这其实一点都不重要。这还不重要?什么才重要呢?歌德好奇地问。


  老人很认真地盯着歌德,一字一句地说:最重要的事其实就是,你爱着的人很幸福,无论这个幸福,是不是你给她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