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读后感:《命运无轨道》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4 10:42:05

  读完《命运无轨道》,我知道了史泰龙,并从他身上懂得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道理。

  出生于赌徒酒鬼家庭的史泰龙,上到高中便辍学了。之后,街头混混的日子让他倍感无聊。于是,他开始寻找出路当演员。他到好莱坞请求所有的导演让他当演员,对方都拒绝了。于是,他开始尝试“迂回前进”——先写剧本。一年后,剧本出来了,他问了一位又一位导演又都被无情地拒绝了。终于,有一位导演给了他一次机会,要求先只拍一集,看收视率再说,结果创下了全美最高收视记录——他成功了!之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成为国际影视巨星。

  我读到“两年一晃而过,他遭到了一千多次拒绝。”时,我不禁震惊了,平常人被拒绝几次后就会动摇,甚至失去斗志,可史泰龙在遭到如此多次的拒绝后,仍不放弃,继续追求自己的理想。

  惊叹的同时,我不禁想到在泰国攀岩时,因为是第一次户外攀岩,我们选了一条难度最低的路径,可爬到半山腰的一处,我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而且消耗了大量体力。休息一会后,在队长的.指导下,我又试了几次,还是没有成功。我感觉自己已经精疲力竭了,尽力了,没有办法爬上去。尽管妈妈着急地在下面指手画脚、不断鼓励,我还是哭着退了下来。其实,整条路最难的就是那一段,我只要咬紧牙关再试试,爬上那一段,就肯定能爬到山顶,饱览到山下的无限风光,看到远处海面上的辽阔景象。听了妈妈的话,我当时觉得有些遗憾。今天读了《命运无轨迹》后,我非常后悔、汗颜,我当时还觉得自己已经试了那么多次了,可跟史泰龙比起来,真是不足挂齿,要是我像史泰龙一样,再坚持一下,多试几次,也许就能使自己的眼界得到一次升华,领略到不一样的风光。

  是的,“命运无轨道”,但命运又是有轨可循的,我们每个人都应向史泰龙一样,为了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的奋斗,永不言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