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发明家名人故事:干洗剂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3 20:12:48

  乔利·贝朗13岁时,在一个贵族家里当杂工,他包揽了所有的脏活累活。


  干洗剂是怎样发明的贵妇要乔利把一件礼服熨一下,他一不留意,碰翻了桌子上的煤油灯,那件昂贵的礼服上滴上了几大滴煤油。贵妇人听到了这个消息,气急败坏地跑过来吼道:“这件衣服归你了,我要从你的工钱里把衣服钱扣出来,从这天起,你就准备白给我干一年活吧。”


  乔治很无奈,他把让自己倒大霉的衣服挂在床前,时时提醒自己干活时要谨慎。过了些日子,他突然发现,那被煤油浸过的地方不但没脏,反而把原先的污渍除去了。“你此刻能够把这件衣服给夫人送回去,没准儿她能少扣你些工钱。”与他同屋的一个男孩提醒他。乔利摇摇头说:“不必了,我还要拿它做实验呢。”就这样,经过反复的实验,他又在煤油里加入了其他一些化学原料,最后研制出了“干洗剂”。


  一年之后,乔利开了世界上第一家干洗店。生意一发而不可收,几年的时间,他就成了闻名全球的。所以,不必抱怨工作中的失误,没准它就是成功的契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