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画家音乐家名人故事:画家达利的故事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3 15:26:46

  萨尔瓦多.达利(1904-1989)是西班牙画家,超现实主义的艺术表现让他成为非凡一类的创作天才人物,同时或许是最富有的现代艺术家,因为他也是一位善于赚钱的艺术家,正如他自己所说:


  “我的成功就是金子,它是我今日成功的缘由,滋养我永恒的天才。”


  关于他的绘画,有这样一个小故事,说起来还真有点意思。


  一天,一艘豪华游艇开进了伊加特港。从游艇上下来一位穿着镶边衣服的船长,他径直去拜访达利先生。


  因为几个月前有人预付了他1万美金,要购买达利先生的水彩画。现在船长专程登门造访带给他一则消息:如果他同意,第二天他的老板将会亲自过来取一幅已经预定了的水彩画。达利先生爽快地和他约定了时间,约好就在第二天下午,达利的工作室见面落实。


  送走船长,看着他回到那艘豪华游艇去,达利心里开始活动开了,想:一万美金太少了,这可是个有钱的主,不好好杀他一刀,还真不痛快!


  正好那段时间,达利正在深入研究海胆的习惯。


  于是达利就把一只海胆放在花瓶的边缘,然后把一支蘸了颜料的画笔系在它的一根硬毛上,似乎是给它搔痒。这样,这支画笔随同它每一个动作,相应的就有痕迹记录在画布上。两小时后,海胆给折腾坏了,再也不动作。达利就往上面点了一滴颜料,让这幅画看起来更有效果,再就是签上大名。一幅水彩画也就算完成了。


  第二天,达利让人把他最近完成的一批画作挂满了画室的一整面墙,这张画也挂在其中。到了下午,游艇的主人如约前来。达利就指出这幅水彩画给他看,他显出一副惊异的神情,看了许久之后,表情更是惊愕,和婉地说:


  “这真是一幅非同寻常的水彩画!”


  接着他又说,“但是,亲爱的画家,我的品位还没能达到你现在的水平。我非常喜欢你的超现实主义想象力。比如象这幅画就是一个奇迹。”


  既然是奇迹,达利当仁不让地就将这幅所谓的画作买了个天价,让他走的时候付了20万美金。


  现在达利公开了这个秘密,坦白出来:他的20万美金买了一幅他做梦也没有想过要买的画——就是达利和海胆的合作作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