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政治家名人故事:罗斯福的幽默故事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2 21:10:40

  罗斯福任美国总统以前,在海军部供职。某日,一位朋友问及海军在大西洋的一个小岛筹建基地的秘密计划。


  罗斯福特意向四周望了望,然后压低声音问:“你能保守秘密吗?”“当然能。”“那么,”罗斯福微笑着说,“我也能。”


  有人去白宫拜访罗斯福。罗斯福的小女儿艾丽丝在办公室跳进跳出,不时地打断他们的谈话。


  那人抱怨说:“总统先生,难道你连艾丽丝都管不住吗?”


  罗斯福无可奈何地说:“我只能在两件事中做好一件。要么,当好合众国的总统;要么,管好艾丽丝。既然我已经选择了前者,对后者就无能为力了。”


  罗斯福下野后,曾作为威廉·塔夫脱总统的特使,参加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的葬礼,并安排葬礼后与德国皇帝会晤。


  德皇傲慢地对罗斯福说:“2点钟到我这里来,我只能给你45分钟时间。”


  罗斯福回答说:“我会2点钟到的,但很抱歉,陛下,我只能给你20分钟。”


  罗斯福在竞选美国总统时,曾经对三个常用的经济学术语作最通俗的解释。


  他说,“经济衰退”,指的是你的邻居被“炒鱿鱼”;“经济危机”,则是轮到你本人在家待业;“经济复苏”,就是说我的竞选对手失业了。


  1944年,罗斯福第四次连任美国总统。《先锋论坛》报的一位记者采访他,问他连任总统有何感想。


  罗斯福笑而不答,只是请记者吃一片三明治。记者觉得这是殊荣,于是很快就吃下去了。


  接着,罗斯福又请他吃,记者受庞若惊,虽然肚子已不需要了,但他还是硬着头皮吃下去了,总共吃了好几片。


  这时,罗斯福微笑着说:“现在我已经不用回答您的提问了,因为您已经有了亲身的感受。”


  塔夫脱是美国历届总统中体重最重的一位,而且举手投足都显得孔武有力。一天,他去拜访前总统罗斯福,到罗斯福所住的一个海滨别墅以后,决定到海里去冲冲凉。刚好罗斯福的一个孩子在沙滩上玩够了,跑回家来找罗斯福。“爸爸,我们去游泳吧。”孩子说。“不,孩子,现在不行。”罗斯福抱起孩子说:“总统先生现在正在使用海洋。”


  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