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读后感:《那个黑色的下午》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2 18:07:56

  20xx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把笑猫一家人给震散了。

  笑猫踏上了寻找妻子和孩子的路程。当他听到不远处传来笑猫——,笑猫——的声音时。原来是鹩哥正在叫笑猫。在这整片废墟中能看到活着的生命,真叫人欣慰。鹩哥和笑猫一起寻找他的孩子和妻子,就在他们向前走时,在一片坍塌的楼中听到了婴儿的哭声,一位妈妈怀里抱着七八个月大的婴儿,妈妈手中拿着的手机里清晰的留着一句话;亲爱的孩子,如果你活着,一定要记住,我永远爱你。鹩哥模仿婴儿的哭声让搜救队早点发现他们,孩子得救了,妈妈却停止了呼吸。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在最危险的时候,妈妈把生的希望给了孩子,鼓励他坚强的活下去。

  搜救犬——公爵,在废墟里找到了第三十六个有生命迹象的人,正当搜救队员离开时,公爵又发现了一个有生命迹象的人。于是他再一次钻进了废墟中,却被一支钢筋划破了肚子,等医生赶来时,看着奄奄一息的公爵,医生摇了摇头。看着痛苦的公爵,他的主人含泪将他抱到山上的土坑里,亲手开枪打死了救了三十七条人命的搜救犬。

  搜救犬永远的闭上了眼睛,战功赫赫的公爵在帮助搜救队员解救人类,却牺牲自己。动物永远是人类的朋友,我向你致敬,公爵!

  笑猫终于在鹩哥,老老鼠,阿黄,奶奶,万年龟的帮助下找到了他的妻子和孩子。经历这次灾难,笑猫一家更珍惜在一起的生活。我也更珍惜和爸爸妈妈一起平安,幸福的生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