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读后感:《西沙有飞鱼》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2 18:02:17

  奇特飞鱼、珍贵老虎、可爱大象、美丽风景、惊险旅程、奇异瓜果……

  这各种各样的景、事、物,都在一个人的生活中一一展现。他曾3次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4次探险怒江大峡谷;6次上青藏高原;多年跋涉在横断山脉;2次横穿中国;从南北两线走进帕米尔高原……他叫—刘先平。

  他的代表作有四部描写在野生动物世界探险的长篇小说和几十部大自然探险奇遇故事,并共获国家奖九项。《西沙有飞鱼》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西沙有飞鱼》生动的展现了著名的动物、美丽的风景和奇异的瓜果。还让我们知道了很多道理和知识。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那结在树干上的瓜果(有的还可以结在根上)。以前我只知道香蕉和椰子结在树干上。现在,我还知道橙红的槟榔、智慧的菠萝蜜、苦苦的可可果和好吃的木瓜也长在树干上,真是奇特极了!还有,可可果虽然很苦辛,但是可可果里面的可可豆有一层又酸又甜的薄薄的果肉。这让你意想不到吧。

  《西沙有飞鱼》在刘先平的笔下,既有小主人翁们和科学家们为保护野生动物的危险和艰辛,又有野生动物们的多彩生活,同时展示了大自然的神秘和美妙,让读者在阅读中不知不觉受到启发和教育,是一本很棒的书哦!希望你有机会也看一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