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读后感:《吃掉那只青蛙》读后感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2 17:57:04

  《吃掉那只青蛙》一文告诉我们很多道理,也是很值得我们的真理。它告诉我们,每一天上班的第一时间是用来处理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事的,如何来区分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次要的是要靠个人的判断力的。处理每件事都要有能分清轻重缓急的能力,不要浪费过多的时间在无关重要的事情上。不仅如此,作者还给我们分析了一个人要想,养成良好的习惯是非常必要的。有句话说,性格决定命运,而一个人的性格正是由个人的习惯养成的。所以说好的习惯才能是成功的先决条件。

  说了这么久好像都没有说到我要说的重点,言归正传了。我只是想通过《吃掉那只青蛙》中第17章中说到的找回属于自己的时间来我的一些看法。

  自从有了网络,有的手机,我的生活一大部分是被这些东西占距着。就像作者说到的,人一起床就是去看自己的手机是否有人未接来电,是否有短信没有看,是否会有没有看的留言……每个人的一天浪费在这些时间上的就不少于一个小时了。真正能不去关注这些的应该说很少很少,但是真理却往往就撑握在这一部分人手里。所以看完此书后,我就反思是否浪费在这些琐事上的时间太多太多了。不仅如此还有很多事情,在处理的过程中总会觉得是外在因素太多,总会找出各种理由来推卸或是拖延时间,但是大多数时候自己的内在因素是占主要的。如果我能有计划,能做好计划并一步步地去履行,一定可以把工作做的更完美,生活质量也可以更高。这样下来的话,也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来陪伴我的家人和朋友,让我的生活有更多的快乐了。电脑、手机、“黑莓”等这一代科技产品给又我们带来了多少快乐呢?只是让我失去了更多能和别人沟通的时间而已,所以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努力的让它们不成为我的主人,要让自己真正主宰它们。这也是需要好好计划一下未来的人生的。

  前些时候无意间逛论坛看到了一篇文章是HP大中华区总裁孙振耀的退休。给我们这一代人很多真诚的忠告,它说到工作、说到生活、说到快乐……试想,人生在世不外乎这两件事,除了工作就是生活,而今工作也早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尤其对于我们八O后这一代人来说。工作之内是工作,工作之外还是工作。因为工作的原因,工作之外的生活圈子也全成了工作之内的朋友了。所以说快不快乐,好像也不取决于工作,而取决于心态吧。看后让我反思很久,思考的是我到底想要什么?最后的结论是我们都只是普通人而已。我们要的也只是普通的生活,简单的快乐而已。

  比尔·盖茨说博恩·崔西教会了我们如何去思考。不正是如此吗?它教导我们要不断的思考下去,直到人生的终点站。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应该好好抓住,让我们的金字塔一块块的垒起来。也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得到更多的.回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