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读后感作文:《起跑线上的较量》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2 17:35:47

  看了《起跑线上的较量》,我才知道,什么叫素质教育。仅仅从吃饭这一件小事上,就可以看出素质的差距。

  刚进学校,就在图片中看到一些日本小朋友穿着白大褂,戴着白口罩、白帽子,拿着餐具,拎着沉重的牛奶箱走来,原来他们是帮厨的学生,每天都抽到一个班,不管大小学生,都要参加,主要负责帮助厨房做饭,准备餐具等工作。

  进餐时,日本小朋友有礼貌地帮助中国小朋友解开牛奶的绳子,取下盖子,然后走到垃圾桶前。把绳子和盖子分别放入两个不同的垃圾桶里,这就是垃圾分类的教育吗?

  吃完后,日本小朋友不剩下一点饭菜,而中国小朋友却差不多都剩下了一些饭菜。饭后,日本小朋友们用石头剪刀布来分发牛奶,从不会发生争抢。

  我们都是中国人啊,问一问自己,你在吃饭前有要帮着做饭的意识吗?你有帮助别人拿碗筷的习惯吗?你有坚决不浪费的概念吗?

  在生活中,大家一说起日本人,反应是什么?呵,会立马爆粗口吧,眸中闪烁着愤恨。真是爱国啊,这种反应原来不仅仅是爱国,更是虚荣心的体现。再问一下自己,你记得八年抗战的起止时间吗?你能说出八年抗战中的重要事件吗?是啊,八年,杀了多少中华儿女。忘记,就意味着背叛,不要说你没有忘记,其实你早已忘记了那八年的恐怖,你已无法记起,以为你从未感受。每当看到人们满腔热血的爆粗口,我觉得自己粗俗极了。

  难道这不是爱国吗?对日本人痛恨有什么不对?

  没有,自己也真的说不明白,究竟那种悲哀是从何而起。或许,是从我是开始忘记时开始的吧。

  终究,我们从起跑线上,就开始了忘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