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企业家名人故事:陈东升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2 14:44:16

  我的两个故事,分别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


  1988年,我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下属《管理世界》做副总编,评中国500家大企业。


  30年前,当时世界500家大企业美国是最多的,第二是日本,第三是德国,第四是法国和英国。30年后,这个秩序没有变,只有一个国家的企业加了进来,就是中国。


  今年(编者注:2018年)世界500强企业美国有126家,中国120家。


  当年的那次评选启发了我,我梦想着有生之年办一个世界500强的企业。


  如今我这个梦想实现了。


  1996年,我下海创建了泰康保险集团。今年,泰康保险集团第一次成为世界500强企业,排第489位。


  为什么想要办保险?


  上世纪90年代,我随中国青年代表团去日本,看到满眼高楼大厦,到处都是广告。我对日本的住友生命很好奇,问同行人那是什么,他说是人寿保险公司。


  从那时起,这个种子埋在心中了。


  后来,我看到友邦保险重回内地,中国也鼓励创办人寿保险公司。于是我想,我也办一家人寿保险公司吧。


  1992年开始,3年到4年时间里我天天跑人民银行。那个时候,没有任何人为了办保险公司找过他们,我周围都是要办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信托公司的,只有我一个人在申请保险公司。


  跑了四年时间,1996年我拿到了牌照。又用了22年时间把这个公司做到了世界500强,并且成为中国第四大保险公司。


  当年就是这样,心中有一个梦想,所以孜孜不倦。22年了,这也算是一个中国的故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