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企业家名人故事:扩张过快 运营费用居高不下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2 14:32:24

  时间:2001-2003年


  原因:财力增强导致节奏失控


  结局:公司大幅裁员、减薪


  1999年创办之初,阿里实现市场净利润287万元。随后,又分别获得高盛、软银等500万、2000万美元的投资。财力的增强,打乱了马云原有的节奏,拿到钱后的阿里反陷入混乱之中。


  2000年,阿里在海外疯狂扩张,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在中国香港、美国、欧洲、韩国,需要大量市场推广,广告费用,每月开销是天文数字,且没有分文收入。2001年1月,阿里银行账户余额不足1000万美元。


  很快,阿里召开了历史上的“遵义会议”。当时担任首席运营官的,是从GE空降的关明生,他在一天之内就把美国团队从40人裁到3人,并且相继关闭阿里在香港、北京、上海办事处。剩下的员工,薪资减半但期权加倍。三个月后,阿里每月运营费从200万美元,缩减到50万,度过了危险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