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企业家名人故事:投资星晨急便失败 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2 14:32:18

  时间:2009年


  原因:云物流概念烧钱过猛


  结局:星辰急便破产阿里物流战略慢了几年


  物流企业星晨急便于2009年成立,一年后分别获阿里5000万、2000万元投资。当时,京东体量还比较小,阿里完全有机会在自建物流+自营B2C上赶超京东,可惜阿里只做到了天猫的壮大。阿里将“云物流”的实践交给了星辰急便,将“云物流”的技术交给了马云个人参股的浙江百世物流。2011年,星晨急便仓促收购鑫飞鸿,但整合并不顺畅,不到四个月,双方决裂,元气大伤。


  另外,星晨急便采用的是加盟制,2012年,该制度带来的混乱全面爆发,陷入空前危机,一些高管出现“失联”。据网络流传的一条短信,那时的星晨急便,用掉了阿里的7000万元,自己的5000万元也赔光了,另对外负债1600万元。


  2012年3月,星晨急便停止营业。当年5月,创始人陈平计划B轮一亿元融资,又被阿里董事会否决。自此东山再起无望,阿里7000万元投资打了水漂。星辰急便的失败对阿里的影响是深远的,阿里巴巴的自建物流战略由此慢了几年,给京东靠自建物流配送做大提供了战略机遇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