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童年趣事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2 13:22:18

  我马不停蹄地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奔跑着,跑累了,当我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总是情不自禁地要回头望一望我走过时留下的脚印,这时候,一个清晰的脚印映入我的眼帘。这个脚印让我想起了童年时那一天的那一件事。


  那是一个夏天,无数只蜻蜓在天空中飞舞着,看得人眼花缭乱,我坐在门口观看蜻蜓那优美的舞姿。这时候,金丰金震来了,手里提着一只大红蜻蜓,高兴地对我说:“这里的蜻蜓太多了,轻而易举地就能扑到一只。”我听了,灵感一下子就来了:“反正没事做,不如我们一起来捉蜻蜓吧。”“好。”大家一致赞同。


  我们把我哥也叫来,组成了一支捕捉蜻蜓的童子军。大家来到会议室(我的房间),开了一个“紧急会议”,商讨了一个捕捉蜻蜓的方案,使用我们的“秘密武器”——“长矛”所谓的“长矛”就是“武林”中常见的,用细竹竿和蜘蛛网做成的捕捉器。


  开完会议,我们马上开始制作“长矛”,先从我家的院子里挑出几根细竹竿,拿来砍柴刀,从竹竿的中间砍下去,砍到竹竿的四分之一就行了,然后把砍了的那一节竹竿撑开,另找一根短竹竿把它支撑住,这时,一个“长矛”的外形就出现了,只差粘上蜘蛛网这一步了。我们来到屋檐下,在山角形里粘上蜘蛛网,“长矛”就做好了。


  做好后,我们就来到我家门口的草地上准备捉捕行动,蜻蜓仿佛是一架敌机在空中盘旋巡视。我们进入“一级警备状态”。两只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蜻蜓,眉头紧皱,只要一发现可以捕获的目标,就挥动手中的“长矛”。“我捉到一只蜻蜓了”。哥哥喊到,我一看,哥哥正小心翼翼地把蜻蜓放进玻璃瓶里。好羡慕啊!多希望那是我的杰作。这时,一只大红蜻蜓飞到我身边,我心急,急忙用“长矛”向它挥去,可是它巧妙地一闪,就躲了过去,飞走了。哎,“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我也捉到一只了。”金丰叫了起来。我听了以后,真恨不得冲过去,把那只蜻蜓抢过来。“太好了,我也捉到一只了。”金震喊到。我有点慌了,为什么我捉不到呢?……“我有捉到一只了。”只见哥哥得意洋洋地挥舞着手中的蜻蜓。我有点灰心了,垂头丧气的,哥哥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别灰心,你不是听过半途而废的故事吗?我教你,你先悄悄地接近蜻蜓,乘它不注意,捉住它。”说完,哥哥向我示范了一下,让我照他的方法去做。原来如此,怪不得我刚才一直捉不到。


  突然,我眼睛一亮,发现一只蜻蜓正停在一株小草上休息,为了不“打草惊蛇”,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它身边,举起“长矛”,慢慢地落下,离它近了,近了,更近了……我猛的把“长矛”向它挥去,它一发现危险,正想逃,刚飞起,就撞到“长矛”上的蜘蛛网。真是自投罗网,我高兴地欢呼雀跃:“我捉到了,我捉到了……”哥哥见了,笑了……


  天渐渐暗了下来,我们提着蜻蜓回家了,爸爸见了,走过来说:“蜻蜓是夏天的守护神,夏天蚊子多,蜻蜓是奉玉皇大帝的命令前来捉蚊子的,所以我门不能捉蜻蜓。”年幼而爱听故事的我听了,赶紧放了蜻蜓。


  我的童年是色彩斑斓的,傻事,趣事……每件事都让我难以望怀。夏天里,有时我望着蜻蜓,总会想起捉蜻蜓的滋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