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作文:游石林_75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5-11 15:53:14

  年级:四年级

  作者:李博

  过年时期,我和家人来到云南石林旅游景区,观赏千姿百态又非常奇妙的石林。

  在石林的入口处,耸立着“石头家族”,它们热情地招待远方的客人。不远处有一座陡峭的山峰,它屹立在石林中,上面刻着“石林”两个大字。

  我们向着人群多的地方走去。人群突然放慢了脚步,我仰头望去,才发现我们到了“双鸟渡食”的石头下,两只庞大的鸟正蹲在那儿啄食,日落的时候,它们都会变得像猛兽,互相争食狂吼,显得格外有气势。可是,那只是两块疑似大鸟的巨石!这么逼真的天然石像,它的身上难道没有一丝人工雕刻的痕迹吗?“没有,这是天然生成的。”听了导游这么一说,我震惊了许久,不禁赞叹起大自然造物的神奇本领。

  我们沿着甬道继续前行,来到了象石下。一只笨重硕大的大象,它翘起长长的鼻子,甩起又细又小的尾巴,抬起粗粗的大腿,好似一位憨态可掬的吉祥物,非常讨人喜欢。

  绕了一个弯儿,就是一位酷似阿诗玛姑娘的石像兀立在眼前。她的头上裹着五颜六色的头巾,身后背着一个竹篮,在山间的小路上,她的小手欢快的摇着,清风一吹,头巾轻轻地飘了起来,跟着风一起舞动,好像天空中又多了一道彩虹。阿诗玛姑娘的旁边还有一群彝族人民,他们跳着婀娜的舞姿,欢迎游来的客人,大家都被这种热烈的气氛,所感染了。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许多石像:唐僧石、莲花池、水牛、出水观音……最让我喜欢的要数“钟石”了,只要轻轻地敲击它,就可以发出不同的音调,演奏出优美的乐曲,真令人陶醉。

  云南如此神奇,神奇的石头形成了风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描绘了这罕见的风光。看着,想着,我不禁低低的引起了赵朴初的名诗:高山为谷谷为陵,三亿年前海底行。可惜前人文罕记,石林异境晚知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