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作文:弘扬五四精神,共塑热血时代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5-11 15:29:18

  年级:高二

  作者:王聂宁

  纵观历史长河,送走峥嵘岁月,蓦然回首,时代画卷震慑人心,英雄豪杰比肩接踵,拈一缕时代的痕迹,由此回味曾经的风雨历程。

  那是一个黑暗的时代,在1919年的5月4日,为驱除黑暗,争夺国家独立,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以“外争主权,内惩国贼”为口号,打响了中国反抗的第一枪,开始了一场影响深远的爱国运动。

  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信念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如果说生命是一棵苍劲的大树,信念就是那扎深的树根,如果说生命是一只翱翔的苍鹰,信念就是那扇动的双翼。

  这些青年人不惧死亡,不畏强暴,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为国家而战,为正义而战,多少人为此付出了生命,多少人因此葬送了终生,但他们凭借着自己的信念支撑着自己的生命,敢于和黑暗势力作斗争,他们喊着废除“二十一条”,走遍了北京的大街小巷,霎时间,人们被这群热血的青年打动,人们响应号召,同仇敌忾,共同奏起时代的壮歌,这场以中国青年为急先锋的反帝爱国运动,成为了中国历史上伟大斗争!

  抛开历史的回忆,转念现实,五四运动已离我们远去,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振兴中华的重任担在了我们的肩上,五四的火炬落入了我们的手中,但我们必须思考,我们的青春是在愚昧无知中度过,还是在奋斗向前中度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必须传承五四,传承那震撼中国的意志,传承那永垂不朽的精神,传承那勇往直前的信念。

  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这群有志青年,需要响应时代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习总书记说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我们需要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成长中推动中国的发展,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伟大复兴的篇章!

  绚丽朝霞,我们捧一缕最灿的,盈盈月光,我们掬一杯最清的,芳芳花草,我们摘一朵最美的,作为青年的我们,需要采撷属于我们的五四精神,共同塑造那青春热血时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