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作文:有着奇特爱好的我_10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5-11 14:56:3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而且都不尽相同,但我的爱好却极其奇特。那我的爱好是什么呢?下面就请听我细细道来。

  记得在我刚上小学时,其他同龄的孩子都被爸爸妈妈送去学毛笔,学画画,而我却对这些丝毫不感兴趣。看着邻居家的孩子一个个要么写得一手好字,要么画得一幅好画,而我却整天拿着一张上海地图瞎研究,妈妈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次连哄带骗地把我带到学画画,学毛笔的地方,而我实在是不争气,妈妈只好也作罢。没有了妈妈的干预后,我越来越痴迷地研究上海地图。久而久之,不管是市区的淮海路还是郊区的无名小路,只要是上海地图上能找到的道路,都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以致于后来无论我去到上海的什么地方,迷路的几率基本为零。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有了“活地图”的称号。

  稍大点后,我发现光知道这些地理位置还不行,公共交通在这些地理位置之间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所以从那时起,我又开始研究起公共交通来。公共交通往往都是车,所以我又从研究公共交通到了研究公共交通的配车。慢慢地,我又变成了一个车迷。

  我从小的辨识能力就很强,只要两辆公交车在路上相继驶过,我就可以通过电机或者发动机的声音辨识出这两辆车分别是什么牌子的。例如我听到了低沉的电机声,我就知道这是用西门子电机的万象大宇;我听到比较温和的电机声,我就知道这是用自家永磁同步电机的宇通。每当在得知某种车型快要报废时,我都会加紧再去坐一次,毕竟这款车服役于城市这么多年,即使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再大一点后,我已经不满足于交通工具表面的东西,而是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研究的对象也从单一的公交车,延伸到了地铁。我知道了1号线最早的一批车是从德国进口过来的,电机是安达西门子的;我知道了16号线的增购车用的是纵横西门子电机,由南车组装;我还知道了各种公交车的型号与自编号,比如我最喜欢的车型SXC6105G3A,对应的自编号就是久事集团与金山巴士的W0B,这款车用的是斗山的DL08发动机,变速箱用的是Allison艾里逊的6AT自动挡变速箱。虽然这批车的制造时间是2009年到2010年,但是在良好的保养之下,自动挡变速非常平稳,而且车况也不错;再比如说我还知道了串联混动,并联混动与混连混动区别……

  虽然现在的我已经是个初中生了,学业越来越重,但我对研究车的爱好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更加痴迷。我立志长大后要造出更经济实用的驱动系统,如用氢或用可燃冰的发动机。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便捷。

  作者:张荀非

  年级:七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