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宝葫芦的秘密》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10 17:42:53

  今天上午,我向蔡骁宇借来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贪婪的读起来,我如同一只饥饿的小羊闯进芳草的草地。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小学生王葆,每当他遇到困难时,总是幻想有一个神秘的东西来帮助他。一天,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称自己石宝葫芦,是来帮助他的。王褒高兴极了,想让宝葫芦大显神通,便让宝葫芦帮助他钓到很多鱼,一下子,金鱼、鲤鱼、鲫鱼······都来了,而且还有一个大鱼缸。在游泳的时候,宝葫芦在他的肚脐下,帮他有的更快。可是,有一天看电影时,人满了,王葆让宝葫芦帮他进去,不料却进了电影里,被恐龙追赶。到玩具店时,宝葫芦问他想要什么,王葆说:“我什么都想要。”没想到全部玩具都从上店里来到了他的家里。考试时别人的试卷变成了他的!面对同学的怀    疑和责怪,王葆无法让他们相信一切都是宝葫芦的所为,这一切都让他终日惶惶不安。最后王葆终于发现了所有东西都来自于宝葫芦的偷窃与占有所得,他又气有恨,把宝葫芦烧掉了。

  我通过这个故事,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自己动手,不能不劳而获,坐享其成,否则就永远学不到真本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