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作文:人民的力量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5-08 16:58:34

  这个寒假,是有史以来最长的寒假,是给我特殊经历的寒假,也是我更为我的祖国和人民感到自豪的寒假,是更彰显人民团结力量大的寒假!

  春节,往往是中国人民最重视的节日,无论多远、多忙都定会和家人欢聚一堂。作为一名初中生,我像以往一样在家过春节、吃团圆饭,而今年有许多人没能,甚至永远都不能一家团聚,因为他们正在替国出征,要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刚刚爆发时,就做出了武汉封城的决定。他们不会因为封城而没有生活必需品,不会因为封城而买不到口罩和消毒液……不仅有商家把最好最需要的物资运往武汉,还有许许多多的农民把成千上百吨的粮食蔬菜送给武汉人民。

  全国各省都输出了许多医护人员,不要说“医生本来就是治病的”,他们又何尝不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背负着一个家庭的担心呢?我们在过节,而医护人员们在替我们过关,是他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舍小家为了这个十四亿人口的大家。有许多医护因为不幸感染而失去了生命,也有许多医护,因为每天只睡几个小时,白天又需要照顾病人、攻克难题,过度劳累而猝死,他们救治好的每一个病人都是通过没日没夜的研究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得到的,但他们更为那些因为疫情而失去生命的人而感到自责,他们认为自己能力不足,才让他们失去生命。许多医护人员我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他们的名字,不记得他们的长相,但他们是我心中最敬佩的人,是这个时代最美的英雄!

  我不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人们也十分重视,街上的人寥寥无几,所有开放的门店前都张贴着“未带口罩,禁止入内”,进入小区、商场、高速路口都有穿着防护服测量体温的人,正是他们的一丝不苟才能让疫情防控进行的十分顺利,尽早的找到疑似病例再进行隔离,最后再一个个的排除。医护人员在前线“冲锋陷阵”,我们就一定要做最好的后勤工作,为早日的“胜利”提供保障。

  疫情严重的地方感染人数多,医院不够,于是我们修建了小汤山医院——“雷神山”、“火神山”,还建立了许多方舱医院,方舱医院就是在体育馆商场等大型场地,摆放了许多床位,让感染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让医院不再拥挤,防止交叉感染。从刚开始的“人等不到床”到后来的“床等人”,靠的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工人,他们是土地上最质朴但又是伟大的,他们中有许多是农民,

  难道他们不害怕吗?只是他们对国家的热爱与信任都在行动中表现出来了。

  正是这些举措,让全国各省陆续“清零”,上班族慢慢开始复工,学生慢慢可以回到学校,医护人员慢慢回到家。天气逐渐回暖,我们已经迎来春天,可一些人永远留在冬天了,我们和时代都会记住他们。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国家遇到危险时第一个站出来的也是人民,有的人民倒下了,又有许多人民站起来,人民的力量是无限大的!

  作者:黄嘉

  年级:九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