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作文:我的父母是医生_15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5-08 16:52:54

  2020年的春节,注定了不平凡。在这个本该是阖家欢乐,举国同庆的节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搅乱了节日的祥和。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中国告急!就在这危难时刻,我们的白衣天使们化作了勇敢的战士奋不顾身地冲向了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与新型冠状病毒展开了殊死搏斗。最终我们战胜了病毒,取得了胜利,而且是令全世界人都震惊的胜利。

  我的父母都是医生,他们工作的医院就是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换句话说,他们的医院就是战场。

  虽然我的父母都是医生,但是我小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医生这个职业有多么伟大,也许因为他们都是内科医生,他们所就职的医院收治的是一种慢性传染病,他们几乎就没有带我进过病房,所以我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救死扶伤”的场面,也从来没深刻的体会到什么是“医者仁心”。他们的生活毫无规律,家就是他们临时休息的旅馆。我有时在想:难道我就没有他们的病人重要吗?。

  几年前我妈妈被选入医院的应急分队,以随时应对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她给我的描述是,“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命令一下,无论我们在干什么,当天值班的人就一定要在十五分钟内穿戴完毕到岗。”随后妈妈又一脸歉意地说,“如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和你爸爸就有可能几天不回家,希望你理解爸爸妈妈,谁让你是医生的儿子呢”。这时我终于明白,作为医生,他们的责任就是为了更多人的家庭幸福,宁愿牺牲自己家庭的幸福。他们担心怕我不理解他们的选择。

  哈尔滨有关部门在这次疫情刚发生没几天的时候就已经下发了公告,要求各个医院应急小组做好准备。当我妈妈收到这个通知的时候,我才刚放学,和妈妈一起出去吃饭。她把通知念给我听,最后还是像以前一样淡淡地描述一句“也就是说如果这个病严重了的话,我就得进隔离病房里很久才能出来。”我只是默默地听,因为我从来没理解过医生那种奋不顾身的行为,我不理解为什么医生们会自愿放弃自己家的幸福去拯救别人的家庭幸福。但是我能从妈妈的话语和眼神里感受到,她是做好了准备的。她准备好了奋不顾身地去拯救别人的幸福。我放下餐具,沉默了。我从她的淡定里感受不到这个病很严重,但是后来应急小队连续两个星期接连不断的各种演练和会议,而且我妈妈经常刚接到一个电话,就要穿上衣服奔去开会,甚至农历二十八那天我太爷去世,我妈妈都没能赶回去见他最后一面,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这个病可能很严重。

  1月24号,家里在准备过除夕,妈妈突然接了一个电话,然后匆忙地收拾了一下,笑着跟我姥爷姥姥说了一句别担心,跟我说了一句再见,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我坐在旁边,看着妈妈接起电话,然后收拾东西,然后离开。我爸爸则神色凝重,目送我妈妈走出房门,眼里满是关切。原来是医院接收了一例确诊的新冠病人,妈妈接到通知要去隔离病房救治。年夜饭是丰盛的,可装在我们心里的却是满满的牵挂和担心。后来没过几天,我爸爸也奔赴七台河支援。直到二月末,他们两人都没有再回家。

  和他们视频聊天的时候我也问起过,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这些医护人员能放弃自己小家的幸福去换取大家的幸福。我妈妈还是像往常一样,笑一笑,“因为既然我们选择了,就要把它做到最好。”而我爸爸的回答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职业,“像你妈妈那样在病房里面照顾患者的医生,当看到那些病人的时候,其实我们想到的更多的是我们自己的家人。我们在想,如果这个病再严重一些,如果自己的家人也感染了怎么办?如果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导致疫情更严重了,那么我们永远会跟自己的良心过不去。如果面前的病人是自己的家人,那么无论是谁,都不会抛下他们不管。当我们面对那些焦急的患者家属的时候,我们肯定会用心地对待每一个患者。如果因为我们医生的疏忽导致患者最终不治而亡的话,我们就变成了罪人。所以说医者大爱无疆,正因为我们的良知和其他人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才有能力、我们才愿意牺牲小爱奉献给其他家庭,让这份爱升华成大爱。”

  作为医生,他们说:医生就要甘于奉献,因为这是职责。

  作为父母,他们说:抱歉,孩子,我们因为职业原因不能给你完美的童年和完整的爱,我们只能跟你说对不起,因为我们不能放弃作为医生的职责。

  作为儿子,我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我的父母早日平安归来。

  愿所有奔赴前线的爸爸妈妈们都能在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见到那个心心念念的孩子。

  愿疫情早日结束。

  作者:金曙光

  年级:初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