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作文:逆风而行 向阳而生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5-08 16:49:22

  姓名:郭朝源

  年级:高一

  庚子鼠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自我隔离,不能串门;道路禁行,小区限行;街道空空落落,店铺紧闭大门。武汉沦陷,湖北沦陷,全世界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开学时间继续延迟,停课不停学……

  严重的疫情来得猝不及防,却压不垮中华的儿女,正如漫长的黑夜代替不了黎明的曙光。我们选择逆风而行,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我们选择希望,为国加油!

  这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个寒假。我们从刚开始“延期开学”的小小窃喜,到“根据疫情情况决定开学时间”的隐隐担忧,再到“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的日日充实,我们学生的生活也一天天规律起来。每天早上打开电脑,开始语文直播学习,做好笔记;休息十分钟,然后开始数学学习……老师变“主播”,学生变“粉丝”,课堂变“云端”,师生同心同行,选择希望,共克难关。这个春节,我们以“静”致敬,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为国加油!

  向阳而生,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他是我们学校的贫困户家庭。疫情爆发,他号召同学一起捐献,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小份力;他是爱心人士,当口罩、消毒液被抢购一空,他毅然将手里的物资捐赠,不留姓名;他们是非重灾疫区,他们将并不充足的医疗物资送至湖北。在这个冬日,这些来自不同群体、地域的帮助,为抗击疫情融聚了难得的温暖与力量,大家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并肩把爱传递,万众一心铸成铜墙铁壁。

  向阳而生,我们不离不弃,同舟共济。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90后王越医生怀胎两月依然奋斗在一线;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依然身先士卒、坚持奋战;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临危受命,奔赴前线,为打胜抗疫战服下定心丸。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深入疫区报道实情的专业记者、昼夜不停建设医院的建筑工人,捐款帮助的党员同志……他们逆着人流冲锋在前,驰援武汉。他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国泰民安必有平凡英雄的不离不弃!

  向阳而生的信念或许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给我们最好的馈赠。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这才是我们读书人的终极目的。相信挨过这个有些漫长的寒冬之后,暂闭的城门将会被春风敲开,人们重新走上热闹的街头,挤上熙攘的公交,吃一碗热干面,看一场樱花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