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雷锋的故事》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8 10:16:45

  助人为乐,乃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不仅帮助了别人,并且自己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会享受到一份快乐。雷锋,就是助人为乐的典范。

  雷锋出生于1940年,从小就失去了父母,被乡民辛辛苦苦地拉扯大,日子十分艰苦。可是,贫苦的生活并没有阻挡他为人民服务的脚步。在一个烟雨蒙蒙的一天,雷锋因公事要到外出差,到了火车站,雷锋看见了一个妇女,牵着一个小女孩。小女孩冷得直哆嗦,雷锋见此情景,立即把自己身上的棉衣脱了下来,给小女孩披上。又看他们没吃早饭,把自己的干粮也给了他们……

  我读到这,不禁惊呆了:雷锋他把衣服给了别人,把干粮给了别人,那他怎么办呀?他也会冷,他也会饿的呀!他不是太傻了吗?后来我转念又想:雷锋知道小女孩比他更需要衣服,更需要吃的,他这不是犯傻,他这是助人为乐呀!当小女孩和她妈妈问他叫什么名字时,雷锋却说:“我叫解放军。”多么朴实的语言呀,读到这里,我的眼前顿时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雷锋。

  然而就在1962年8月15日,雷锋和助手执行任务回来时,被晾衣服的方木杆子砸到了,尽管经过大力抢救,但还是停止了呼吸。雷锋虽然英年早逝,可他那短暂的一生,却如一颗星星似的,闪闪发光,他的一生,是为助人为乐而活,他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他的光辉将照耀着我们,他高尚的品德将永存我们的心中,他那伟大的身影将永远浮现在我们的眼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