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乌塔》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6 17:32:26

  最近,我们学了许多篇课文,但是最让我难忘的还是《乌塔》这篇课文。

  这篇课文讲了十四岁的德国小女孩乌塔独自一人游欧洲八个城市的故事。读完这篇课文以后,我生出好些疑问来:为什么中国孩子不可以独立自主呢?

  经过一番努力,我终于想出了答案:中国父母爱孩子,甚至不让孩子单独出门,而德国父母爱孩子不象中国父母那样溺爱,而是让孩子独立,就象乌塔那样,甚至可以独自一人游欧洲的八个城市。

  当我在课文中看到乌塔说出她用了三年的时间来自己赚钱准备这次旅行的时候,不禁赞叹起来;当我看到乌塔和作者对话时,她又是显得那么热情,当我看到……

  看完《乌塔》以后,我也反思了自己,在家里有很多事情明明自己能动手做的,却老是偷懒,动不动叫妈妈帮忙,妈妈希望培养我的独立能力,有时候故意不肯帮忙,我还生气哭泣发脾气,有时还叫年迈的外婆帮忙。和乌塔比起来,差距真的是非常大啊。我想从今天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凡是力所能及的事,我都要自己动手,尽力而为,努力把自己也变成象乌塔那样独立能干的小姑娘,今后我也要靠自己的本领去环游咱们祖国的大好河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