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月亮的作文:路上泛起的点点月光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6 12:51:30

  依稀记得,这条青石板路早已伴随我十余年了,从学会走路的那一天起,从咿呀学语的那一天起,我便摇摇摆摆地踏上了,这条洒满了月光的石板路。这是爷爷在我满月时为我铺的。预示着我长大会很幸运。只记得,爷爷爱唱山歌。歌声连着我与石板路。爷爷呵,你是否还蹲在石板路的尽头,唱着悲伤的山歌,等着你的孙女回来?


  爷爷的嗓子很好。在他当兵时,便练就了一副好嗓子。我爱听他唱的山歌。每当黄昏时,爷爷总爱与我对歌,我唱稚嫩的儿歌,爷爷唱朴素豪迈的山歌。这一老一小的两重唱,成了山坡上最美的风景。


  爷爷很疼我这个家中唯一的孙女,老爱用又长又硬的胡须扎我,疼得我哇哇大叫,还一脸乐呵呵的样子。每当我放学回家,爷爷一手拉着我,一手牵着牛,踏上石板路的尽头——小山坡。这时,爷爷便放开喉咙大声唱,唱那挺拔的山,唱那秀气的水。我指什么,爷爷就能唱什么。阳光洒落在爷爷身上泛起点点金光。那时,我爱爷爷,爷爷的歌声最美。


  我不记得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讨厌爷爷的。开始讨厌他驼背,讨厌他参差不齐的黄牙,讨厌他总是穿着旧背心来学校看我,讨厌他没本事,只能理着几亩薄田。被我无情地拒绝几次后,爷爷便开始沉默:他不再来问我的成绩,不再与我一起去放牛,唯一的习惯,就是去小山坡唱山歌。而那山歌中,渐渐多了几分忧愁。而我却不再去仔细听,也无法理解那饱经沧桑的声音中包含着的爱……不久,父亲要带我去大城市读书,我只是跟奶奶简单的告别就要离开了。


  而在那个夜晚,我又踏上那条熟悉而又陌生的石板路。皎洁的月光洒在路上,风轻轻地吹着,路旁的树拼命的颤抖,似乎想要呼唤着什么,哦,那是爷爷的歌声,那歌声中有几丝不舍,还有几丝挂念……儿时的点滴又重现眼前,我再也忍不住了,跑过去扑在爷爷怀中,说:“爷爷,您再为孙女唱首歌吧!”爷爷答应了,曲调又欢快起来,又唱那山,那水,那树上的鸟与家。爷爷为我唱了十年的歌,而我却一直不懂得珍惜,我此刻才发现那歌声早已与我的心连在一起。


  月光撒过路面,就如同爷爷的歌声撒过我的心灵,那么美,那么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