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母亲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6 12:31:28

  小的时候,我总感觉自己和母亲有一道似乎永远也难以跨越的鸿沟,我觉得自己根本无法靠近母亲,走入母亲内心的最深处,更不懂得母爱究竟是一个什么东西,对于母爱这个词语简直毫无概念。


  母亲在我出生了第五个月的时候,做出了一个痛苦的决定:把我寄养在外婆家,毅然决然地离开这个出生不久。极为需要母爱的我,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小的时候,我恨她,我埋怨她为什么如此狠心,把一个就像小狼般嗷嗷待哺的孩子弃之不顾,去投入她那所谓的工作,这简直就是一个借口罢了。从此,一颗仇恨的种子在我的心里渐渐地生根。发芽。成长,我和母亲日益疏远了起来。每当母亲回到外婆家,准备探望我的时候,无论母亲千方百计地想努力弥补自己的孩子,可是我都会给她一个不好的脸色,并不予理睬。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了我该上小学的时候。


  在我准备上学的时候,有一份更好的工作出现在母亲面前,收入可以更稳定,但是母亲工作必然更为繁忙,自然而然,她陪伴我的时间将会更少了。我从外婆的口中得知这一个信息的时候,心里便自然而然地产生一种想法:这一位不称职的母亲一定会像多年前一样,选择工作,何况这还是一个大好的升职机会,母亲又岂会放过呢?过了几天,我发现母亲好像有一些不对劲:平常时候的母亲,要五天才能从外地工作归来,可是这几天不知道是怎么的,母亲每晚下班都能回来家中,陪外婆聊聊家常,陪我玩玩游戏,三代人共享天伦之乐,而这也是我多年来一直所热切盼望的。可是,这种现象是为什么呢?带着满脑子的疑问,我终于开始向外婆询问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什么回事。外婆的回答让我一辈子也难以遗忘,她说:“孩子,你就要读书啦,而外婆已经力不从心,很难再一个人担起照顾你的担子了。你的母亲为了更好的照顾和教导你,向公司申请留在了这里,永远也不离开你啦!你知道吗,你的母亲为了能够留在这里,不辞劳苦地报读了计算机课程,每晚下了班,还要到夜校充电,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啊!小的时候,你的母亲离开了你,而选择了工作,这是因为工作的竞争十分激烈。要不是你的母亲未休完产假就投入工作,她的工作岗位早就让人夺去了,哪还能给你良好的物质保障呢?”年纪轻轻的我听到了这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语,尽管没有太大的感触,但是心里对母亲仇恨的小树似乎被外婆的话语连根拔起,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从此,我的心里便有了一个念头:原来,母亲是爱我的,心里面是有我的,我的母爱并不是空白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