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立夏的作文:立夏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6 12:15:27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相信大家都知道二十四节气吧!二十四节气是指干支历(太阳历)中表示季节变迁的24个特定节令。是我国的五大发明中的一个。


  你知道我最喜欢的节气是什么?告诉你吧!是“立夏”。原因是什么呢?等我慢慢讲给你听。


  挂蛋、吃蛋、斗蛋俗话说:“立夏吃了蛋,热天不疰夏。”相传女娲娘娘告诉百姓们立夏的时候给孩子们胸前挂鹅蛋或鸡蛋、鸭蛋,可以防止孩子疰夏,所以立夏挂蛋、吃蛋、斗蛋便流传到现在。


  立夏饭,是我国南北方等地区的一种习俗,是在立夏时食用的。不过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特色,而在南方多以赤豆、黄豆、黑豆、青豆、绿豆等五色豆做成的五色饭,又称“立夏饭。”当然也有乌米饭……


  醉夏麦饼,在台州有句俗话:“醉夏无麦饼,白碌做世人。”在台州立夏又叫醉夏,这天不会喝酒的人,多少也会喝一点,或是糯米酒酿。人们都会吃麦饼,麦饼便是煎饼,摊熟了可以卷食各种菜品,十分美味!


  看,立夏节气有那么多美味,怎能不让我这个“小吃货”喜欢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