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立夏的作文:立夏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6 12:15:08

  这个星期天是立夏。立夏代表着春天过去了,夏天来临了。


  立夏的习俗很多,有:斗蛋、喝冷饮、煮食嫩蚕豆和称人等。


  古时候,春天过后就非常炎热,雷雨增加,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在那时候,人们就把这个节气叫做立夏。古时候,人们也十分重视立夏。在立夏当天,帝王会率领文武百官来到京城南郊区迎接夏天。君臣一律穿朱红色的礼服,佩戴朱红色的玉佩。连马匹和车旗都要是朱红色的,来表达古代人民对丰收企业的美好愿望。


  在立夏当天,我们家也举行了一场有趣的斗蛋比赛。我和爸爸妈妈每一个人拿了一个自己煮的茶叶蛋。我的心里默默地祈祷:我一定能赢的。我的第一个对手是爸爸。我用蛋的尖头去撞爸爸的蛋,我用了全身的力气。只听见“怦!”的一声,我紧张地看了看我们俩的蛋,原来是爸爸的蛋碎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接着,我又和妈妈比赛,我也获得了成功。因为我战胜了家里的所有对手,所有我被大家评为“斗蛋大王”。我闻着这茶叶蛋的香味,口水都快流了出来。我迫不及待地剥开茶叶蛋的壳,一口咬下去,那香味一直从嘴巴到心肺,令人回味无穷。


  在立夏,我们可以做许多有意义的事。立夏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我爱立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