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立夏的作文:过立夏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6 12:15:03

  一年中有二十四个节气,立夏就是其中一个。妈妈煮了很多茶叶蛋,我们全家举行了一次“碰蛋比赛”。


  开始碰蛋比赛了,规则是:我们全家四个人进行淘汰赛,我与爸爸对决,妈妈与外婆比赛,获胜的两人进入决赛。我们挑了几个完好无损的蛋。我拿起一只鸭蛋,准备和爸爸的蛋相撞。我心里想:这次我绝对能进入决赛,因为我的蛋比他的要大。我得意洋洋地用手紧握着蛋,把蛋和他的撞在一起,使出全身的力气想顶破爸爸的蛋。不料,他的蛋对我来说很硬,不一会儿,只听见“咔嚓”一声响,有蛋碎了,我仔细一瞧,发现我的蛋一头已经碎了。我想的结果与此时的完全不相同,我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爸爸看见我这样,走过来说:“碰蛋也是有技巧的,握蛋时不能太紧,也不能把蛋的头露得太出来。碰蛋时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太紧张。”我听了爸爸的话,决定用另一头在和他的碰。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不一会儿就撞破了他蛋的两头,终于如愿以偿进入了决赛。我与胜出的外婆进行终极对决。我发现她蛋的两头竟然都毫发无损,有点害怕了:我会不会输呢?我与外婆经过碰撞,比赛结束了。最终,我和外婆竟然是平局,蛋都破了,我们就开心地把蛋吃了。


  立夏碰蛋是我们这里的传统活动,立夏还要编蛋套、吃米鸭蛋。这个立夏我很快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