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立夏的作文:立夏斗蛋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6 12:13:58

  春天过了,夏天来了。夏天第一个节气是立夏。王老师带我们体验了立夏特有的活动——斗蛋。


  斗蛋前一天,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条红丝线,让我们自己回家编一个装蛋的袋子,再挑一个蛋装在里面,第二天带到学校去。我和妈妈一起编好了袋子,我从冰箱里千挑万选出一个看起来壳硬的鸭蛋,装在袋子里。因为担心它破掉,我还把它包上一层厚厚的毛巾,再放进书包。


  第二天的综合实践课终于到了!同学们拿出自己带来的蛋,哇!大家带的蛋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不仅大小不同,而且颜色各异。张依雯还带了一个巨型鹅蛋,足足是我鸭蛋的三倍大。斗蛋开始了,老师让我们每一组的同学先用蛋的大头碰大头,再用小头碰小头。只见大家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们组率先上场的是樊煜和张晋宁,她们俩个上场的时候威风凛凛,气势逼人,都想用气势先压倒对方。比赛正式开始了,只见她们把鸡蛋举过头顶,却迟迟不下手,都在静待最好的时机。说时迟,那时快,只听见“咔”的一声,樊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蛋撞向张晋宁的蛋,两颗蛋碰到一起,发出了惨烈的破碎声!“谁赢了?谁赢了?”一旁的观众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结果,更想要知道谁才是自己接来下的对手。经过几番厮杀,几轮搏斗,黄一译的蛋以坚不可摧的姿态赢得了小组第一,并拿到了全班第一名!


  我的蛋在第二轮时就“壮烈牺牲”了,虽然有些小遗憾,但快乐是会传染的。看着大家斗蛋,在一旁加油呐喊,感受着那种紧张、刺激以及快乐,我的遗憾和难过早就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喜欢活动,更喜欢节气里这些有意思的活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