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立夏的作文:有趣的斗蛋比赛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6 12:13:35

  昨天是立夏,张老师组织我们斗蛋。


  斗蛋是江浙的习俗,张老师告诉我们,他们小时候,每年立夏的时候都要斗蛋。谁的蛋没有碎,谁就赢了,碎了的,肯定就输了。


  我先跟同桌比鸡蛋,我根本没有碰他的鸡蛋,他很用力地来碰我的鸡蛋,奇怪的是,我的鸡蛋没有碎,他的蛋却全碎了!然后我又和应智翔比,唉!我就用了一点点力,我的蛋就全碎了!第二轮赢的又要到讲台上比,最后只剩下两个人比了,我们都紧张地看着,随着“砰”地一声响,张老师大声说:“袁芊芷是鸡蛋冠军!”有人“耶!”,有人“唉!”。


  接下来,要斗鸭蛋了。这一次,我连第一次都没赢!我满怀希望地跟同桌斗,但是我不小心让同桌打了我鸭蛋的侧面!同桌哈哈地嘲笑我,我可生气了!这次轮到同桌上讲台了。我紧紧地盯着他,哼!我就不信这小子能赢!出乎我们的意料,他居然赢了!得了鸭蛋冠军!他又嘲笑我,我气红了脸!


  最有趣的是斗鹅蛋,听别人说,鹅蛋虽然大,但壳却很软。我很想试一下,可是我没有买到,只能看别人斗。同桌的鹅蛋被他玩碎了,也只能看了。好多人都没有呢!这一次的冠军是邓舜文,张老师一说,好多人都大叫:“唉!”


  最后是斗鹌鹑蛋。我的同桌和前后坐右的人都没带,我直接上讲台了。我要跟常博川斗,可惜我不小心把空蛋头对准常博川了,让他把我的蛋全撞碎了,好惨!接果他得了冠军。


  通过这次斗蛋比赛,我了解了江浙过立夏节的习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