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创新名言:创出全新的概念名言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5 21:02:18

  创新的功能——促使竞争生态结构的改变,它提供我们挑战传统的新观念,促使我们推动全球分工的新思维,技术整合的新方法,人才培育的新方法。——郭台铭


  蜜蜂则采取一种中间的道路,它从花园和田野里面的花采集材料,但是用它自我的一种力量来改变和消化这种材料。——培根


  天才的主要标记不是完美而是创造,天才能开创新的局面。——亚瑟·柯斯勒


  想出新办法的人在他的办法没有成功以前,人家总说他是异想天开。——马克吐温


  1.文章自得方为贵,衣钵相传岂是真。——王若虚《评东坡山谷四绝》。


  斜纹张贵在能够标新立异,独立创新,不一味的去沿袭古人的风格,这样才能算的上是真正的创作。


  2.体无常轨,言无常宗,物无常用,景无常取。——唐·皇甫《渝业》。


  宗,以之为宗、遵守、效法。文章体式没有一定的规范,语言表达没有可供模仿而一成不变的蓝本,写物没有常用的格式,取景没有固定不变的模式。此言文学创作不可固守旧框框,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


  3.我手写我口,古岂能拘牵。——清·黄遵宪《杂感》。


  拘牵,指限制。此言写作要用自己的语言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思想与情感,不必拘泥于前人的陈规旧体。意谓写作要有创新意识,不能墨守成规,这样才能建立起自己鲜明而独特的风格。


  4.须教自我胸中出,切忌随人脚后行。——宋·戴复古《论诗十绝》之四。


  此言文学创作要有锐意创新的意识,不可一味规拟、模仿他人而无自己的个性与风格。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