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艺术的作文:艺术凝练人生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5 11:23:59

  水墨丹青,是写意的艺术;霓裳惊鸿,是动态的艺术;檐牙高啄,是凝固的艺术。艺术的美,源于它凝聚了千百年来人们的智慧,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境界。它在生活中吐露芬芳,又在人生的道路上给人们带来美好的光景。


  自从人类开始创造文明起,艺术就存在于历史中了。这些经久不息,润物无声的宝藏,指引我们在文化长河中钩沉觉隐,而心有所得。当我们诵读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便如独上高台,不禁怆然涕下;当我们聆听唐玄宗的《广谪仙怨》,心中是对张九龄的怀念,和盛世难再的惋惜;当我们饱览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又有如身处太平盛世,与有荣焉。正如王羲之在《兰亭集序》中说的:“虽世殊事异,所以兴怀,其致一也。”艺术的存在,就是为了能让我们在看到它们的时候能领略前人的心境气概,再把我们的灵感思想传以后人,使我们的人生更有意义。


  人生与艺术相互交融,相辅相成。异彩纷呈的艺术用其自身的魅力装点人生,让人生诠释出更好的意义。比如人们熟知的演员李雪健,凭借他精湛的演技和电影中恶劣环境的衬托,让焦裕禄、杨善洲的事迹更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而他也成为了一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这样的人生因为有施展艺术的机会而得到升华,这样的艺术因为能凝练人生而得以传承。


  如此优雅、迷人的艺术,离我们有多远呢?其实说近不近,说远不远。10000公里,是我们与卢浮宫的距离;2000公里,是我们与故宫的距离;0公里,是我们与南宁二中的距离。在二中,有未济湖浮光跃金,静影沉璧;有仰止亭、寸金廊钩心斗角,玉砌雕栏;有校园十大歌手低吟高唱,余音绕梁……这些艺术不应只是孤芳自赏,默默存在于校园的角落;而应是雅俗共赏,被大家发现和品味。艺术就在我们左右,陶冶着我们的情操。不知不觉间,我们在二中三年的人生也变成了一门艺术。


  与艺术交流,填补精神的空缺;用艺术的方式解读人生,感悟这过程中的跌宕起伏;把心灵交给艺术,让艺术充实人生,让我们,做一个有艺术感的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