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艺术的作文:艺术·人生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5 11:23:41

  有一段风骨,它沉淀于历史,是清茶沏成、浊酒催化指点江山的千古风流;有一段韵味,它凝练于文化,是绿绮(qǐ)琴前,薛涛笺(jiān)上浅吟低唱的不朽华章;有一种气度,它升华于灵魂,只有经过我们自身的修炼,它才能犹如寒冬幽谷中的独梅芳香远溢,长蒙世间。这就是艺术。它造就了人,也造就了属于人的传奇。


  曾几何时,你梦想过站在闪光灯的舞台上;你沉醉于放纵灵魂的独舞,你期待过用心灵在天地间放声歌唱;你痴迷于画笔描绘明天的辉煌。你也曾向往艺术人生,向往将属于自己的传奇书写艺术殿堂。


  艺术是笼统的。它基于一切,所以艺术无别于门类。它们之间沟壑纵横,息息相通。


  拿美术来说,它通过各种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直接感受中了解、认识美,在感知中理解鉴赏美,在感悟中体现和创造美,从而达到较深刻的审美意识。鲁迅先生曾指出:“美术可以辅翼道德,美术之目的,虽与道德不尽符,然其力足以渊邃人之性情,崇高人之好尚,亦可辅道德以为治。”由此可见,美术能陶冶人的情操,净化人的心灵,丰富人的感情,让人们心身健康地发展,培养人的高尚品德和审美意识,使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再说音乐,它将婉转悠扬的旋律、变幻无穷的节奏、丰富多采的音色、醇厚明亮的和声、巧妙精致的结构织体,严密完美的交织在一起,以它特有的方式撼动人们的心灵,对人们复杂的内心世界产生直接的感应作用。《晋书?乐志》上把音乐中的“五音”与人的性情教育紧密联系在一起。古人尚知道音乐艺术对于陶冶人们思想情操的特殊作用,我们更应该认识到,音乐对于培养人、塑造人的重要意义。


  艺术让你感知真实,在欢乐中触碰灵魂,帮你洗净肉体的繁琐,实现心与心的交流;让你拂去世俗与尘杂,以色彩、音符、文字挥洒心中的美好。在这畅快的艺术洗礼中,你会发现自己的人文素养得到了升华。所以,不要辜负这一阕(què)诗意的时光,不要错过本周五于校内举行的十大歌手比赛,去发现艺术,感受艺术之美,让艺术的光芒点亮人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