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雷的作文:打雷的秘密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02 10:38:07

  一天上午,妈妈带我去小区的广场上和伙伴们玩,我们玩的正起劲,突然“轰隆”一声,扔一个响雷,我们全都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几个胆子特别小的女孩,嘴里还在叫:“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在她们中,我的胆子算是比较大的,响雷打完后,立马站了起来,对妈妈说:“早知道就躲到大树下去了!”


  妈妈的表情一下子严肃了:“打雷时可千万不能站在树下。”


  我傻眼了:“啊?!”


  妈妈清了清嗓子,说:“电荷中和作用时,会放出大量的光和热,瞬间放出大量的热会将周围的空气加热到30000℃的高温,强烈的电流在空气中通过时,造成沿途空气突然膨胀,同时推挤周围的空气,使空气猛烈震动,这时所产生的身影就是雷声。”


  “那为什么打雷时不能站在树下呢?”我不解的问。


  妈妈说:“雷电劈到了大树,大树上就会产生电,因为大树高于树周围的物体,起到避雷针的作用,雷电在经过大树进入大地时,可将树下的人电死。”


  “太可怕了!”小伙伴们都说。


  一个女孩问:“那打雷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妈妈像本百科全书,断续回答问题:“打雷时,如果在室外,不要置身于高点,双脚并拢,低头弯腰。不能在山顶、楼顶停留,更不要靠近金属物。如果你在室里最好不要上网、打电话、使用电视、电脑等家电。关闭电器,按掉排插的开关还不是最安全的,最好拔掉电器插头。要关好门窗,远离暖气片、自来水管、金属管道,尽量避开电源线、电话线,不要站在灯泡下。”


  妈妈说的口干舌燥,我真怀疑她是不是学自然科学专业,不然怎么知道这么多东西呢?


  小伙伴们一脸“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表情。


  回到家,我赶紧在日记本上记下了今天的打雷事件,通过这件事我终于发现了打雷的秘密。


  今天虽然不是我的生日,但对我来说它是宝贵的“有生之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