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写人作文:你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6 12:23:31

  微风拂过,传来你浅浅的歌声。

  ——题记

  印象中,你一直那么傻。白白的皮肤,两只眼睛一大一小,红色的腰包永不离身,一副憨样。课间时分,别人都在操场撒欢,你却捧着书一个办公室一个办公室地穿。

  更可笑的是,每个星期一的早晨,国歌的伴奏声响起的时候,我们都低下了头,准备用缄默来迎接这习以为常的尴尬;然而你却不。你会凝望着那随风飘动的鲜艳的国旗,大声地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你不成调的歌声被送到操场上空,大家纷纷窃窃私语,笑得憋红了脸。偌大的空地,成千的同学,你俨然成为我们打发这难熬时间的消遣。我听到邻班的人说:“哪儿来的土老帽……”你的嘴角微微抽动,白白的脸微微泛红。然而你绝不降低声音,直到唱完“前进!前进!前进进!”后,才底下你那高昂的头。

  刚开学,你就成了班里的名人。自我介绍时,你说你是一个“老古董”。我们都笑,起你的哄。直到初中跟你同班的同学向我们讲了你的初中生活。讲你是怎样被人围起来欺负,讲你一心一意为老师同学服务,却又被人用石子打。你低着头平静地听着这一切,眼眶微微泛红,却终究强忍着挤出一抹笑容。那天,你和教学楼前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幻化成了最美丽的风景。

  我开始对你多了一份关注,不经意间,发现你的傻气无所不至。时间慢慢流逝,却始终无法打磨你倔强的棱角。常常会记起,你在课堂上一次又一次地勇于质疑,那富于穿透力的声音永远在重复着“为什么”;也还记得,你骑着车子,眼睛却总盯着车筐里的那本教科书;而你站在讲台上,费尽口舌地讲着参加社团的好处,那挥舞着的双手和横飞的唾液,更让我难以忘怀……渐渐地,那些嘲讽,被清晨的风刮得远远的,只剩下了那从胸底发出的浅浅的歌声。曾几何时,所有人都讨厌你的傻。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才发觉你播种的那些善良、坚韧的种子安静而固执地为周围人撑起了一片绿荫,使我们凉爽而惬意。

  微风捎来关于你的记忆,风中你那倔强的脸庞,高昂的歌声愈发清晰,在我心中深深定格。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