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写人作文:致敬的人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6 12:17:12

  那道奋不顾身的蓝色背影,镌刻在我的脑海中,至今仍历历在目,那声坚定的“我来”更如巨石般砸在我心中,至今想来,心头仍荡起阵阵涟漪……

  那是个冬日的早晨,太阳无精打采,散发着微弱的光芒。顶着寒风,我和妈妈上街买菜。望着那死气沉沉的天空,我的心也灰蒙蒙的。倏地,妈妈停下脚步,跟在她身后的我好奇地问:“怎么了?”并没有得到意料之中的回答,顺着她的目光所及,只见前面的十字路口被人们围成了一个圈,人们指指点点,不知在谈论些什么东西,好奇心使然我快步走上前去,拨开人群,来到最前面:一个老人在地上痛苦的呻吟,花白的两鬓,布满皱纹的脸颊,神色十分痛苦。一旁的自行车被撞得七零八落,仿佛在诉说刚刚发生的惊心动魄的一幕。心里咯噔一声,我明白了这里刚刚发生了什么。围在周围的人们面色冷漠,七嘴八舌地议论:谁知道是真是假,都活成人精了;看他痛成那样,该不会是装的吧……讨论愈发激烈,可始终没有人去搀扶那位老人,我十分纠结,于心不忍,就在我准备离开时——“慢!”一个路过的小伙子看到这一幕,当然也包括我准备离开的身影。他身着蓝色工作服,跑到老人跟前,拨打120,又一把背起老人,往最近的医院跑,我不禁跟随着他。当他目送120离开时,长舒了一口气,这才注意到身旁的我。他抹了一把头上的汗,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你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敢救他?”我点点头。“其实你只要相信人间有爱,去信任他人,做到这点就很容易了。”“万一他真是骗你的呢?”“这种情况不允许我考虑这些,如果他是真的呢?”他笑着反问我。良久,他又说:“孩子,你还小,是国家的希望。所以,我想请你相信,相信人间有爱,相信人与人之间有关系,换个角度看问题,去帮助别人,你会活得更快乐!”

  我站在原地,沉默不语,慢慢消化着他的一番话。他见我还在思索,笑着,走了。猛地,我抬起头,望着他走向太阳有背影,忽觉天地间明亮了。我大喊一声:“谢谢你!”他朝后挥了挥手,又笑着往前走了。

  他的一番话,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去帮助他人,并告诉别人他的一番话,让这条爱之链传递;他的一番话,让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相信爱,播种爱,传递爱;他的一番话,让我心怀感恩,用另一种眼光看世界。而他救人那充满勇气的举动,也让我在面对他人的质疑和鄙夷时,坚定做自己。如今回想起来,仍觉能和他相遇,能聆听到他对人生的理解,是一件幸福又幸运的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