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写人作文:影响我的爸爸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4-26 12:15:09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那一定是我爸爸。

  爸爸不是高富帅,有个总被他自己戏称为怀胎六月圆滚滚的大肚子,眉毛长而粗,灰发,国字脸上镶嵌着两颗珠子一般的小眼睛,老在滴溜溜地转。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我成长的路上,给我带来了无比巨大的影响。

  爸爸说话总是不着调,可他的不着调对我的影响真挺大的。四年级那会学百分比,爸爸一本正经的问我说:“百分百是什么概念?”我还以为他是在考我呢,于是我也一本正经的回答他说:“就是百分之一百,指的是量的全部。”爸爸神秘的一笑,摇摇手指头,连声说“No、No、No”。我皱起眉头,绞尽脑汁想了半天,完全想不出比我这更标准的答案了。爸爸嘿嘿一笑:“百分百超市啊。”我无语凝咽,真是……绝妙的冷笑话啊。那时候起,我开始明白,学习绝不能死读书,只有发散思维,才能学好。而且,我的性格和说话的方式,也有了他几份不着调的幽默。

  爸爸有时也很严厉,有时惹火他了他还会打我。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2岁的时候,那次我闹脾气,死也不去上幼儿园,爸爸急着去上班,火了,拿着牙签就往我脚背上戳,我疼得一下就哇地哭了出来,那之后整整两个星期里,脚都是红肿的。那天晚上,他边帮我揉脚,边语重心长地:“做错事,就一定要为此付出代价。”那以后每每要犯错事,我就想起这件事,想起爸爸的惩罚和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我背着这一句话,少走了太多弯路,才能一步步走到现在。

  爸爸常常鼓励我“玩”,这是爸爸最与众不同的一点,也正是这一点,才会有现在的我。每一件事情到了爸爸的手上,都会带上一个毫无违和感的“玩”字:玩泥巴、玩游戏、玩数学、玩作文、玩英语……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告诉我,学习就是世界上最好玩的一种游戏,这使得我从来没觉得学习有什么可怕的。小的时候,爸爸陪我玩游戏,玩算二十四点,玩一切我们能玩的游戏,以及一切可以作为游戏来玩的物品;大了一些,爸爸带着我玩数学,玩难题,玩逻辑,玩一切“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有趣问题;再大了一些,爸爸就带着我走出家门去玩,我们玩过云南、湖南、江西、广西、福建乃至越南,我们留下足迹,带走见识,留下照片,带走故事,这些玩的经历是我一生的财富。因此,我也学会了玩转生活,玩转世界。

  爸爸所做的一切,都对我的人生造成了极巨大的影响,他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老师,第一个朋友,也会是我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朋友,更是我最爱的,我唯一的爸爸。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